市北即墨路街道照片展示城市治理成果 居民现场咨询

2017-12-21 16:28: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居民进行现场咨询。

居民观看照片展,了解街道城市治理成果。

  大众网青岛12月21日讯记者 王悦音)21日,市北区即墨路街道以“全面开展城市治理 共建宜居洁净家园”为主题,在美林富地广场举行城市治理成果照片展及咨询会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居民参加。
  活动分为图片展览、现场咨询、发放材料等环节。其中图片展以北京一次严重的火灾事故开篇,警示居民“违规建筑隐患多,切勿纵容存侥幸”,后续部分为警示教育篇、拆违攻坚篇、楼院整治篇以及常态化治理篇,从多方面展示了街道的环境整治工作。街道城管科、安监科、司法所等科室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为广大居民提供疑问解答、违建举报登记、法律援助等服务。
  即墨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拆除违章搭建,特别是一些老旧小区居民为改善自身住房条件等而搭建的违章建筑,是城市管理中的难点问题。通过图片展和现场咨询、现场办公的形式,提高了拆违透明度,让老百姓一目了然,打消了居民的疑虑,对下一步的拆违宣传起到重要作用。”
  据介绍,自2017年11月环境提升整治行动和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深入开展以来,即墨路街道以拆违攻坚为突破口,对辖区内各类违法建设“亮剑”,目前已累计拆除违建186处,共计4552平方米,极大地改善了城区面貌。
  活动在社区居民中引起强烈反响,参加本次主题活动的一位社区居民说:“原来我还认为拆违只是装样子、摆架子,现在看了图片展,让我看到了街道拆违攻坚的决心。”她还说,“一些违建不仅影响城市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一些违建被拆除,既消除了不安全因素,现在看到违章建筑少了、没了,整个心里也敞亮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