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即墨路街道学生手绘环保袋 送妈妈倡环保

2017-09-29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小朋友展示自己的作品。

学生手绘国庆祝福。

  大众网青岛9月29日讯记者 王悦音)28日下午,市北区即墨路街道与海逸小学联合开展“彩绘中秋情 绿色迎国庆”的手绘环保袋活动。30余位低年级学生在街道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拿到环保袋和画笔后,学生们立马忙碌起来。耐心勾画底稿,用心挑选色彩,托腮思考构想……空白的环保布袋,在学生们的生花妙笔下,很快出现了缤纷的色彩。有的学生画国旗下列队敬礼的人群,有的学生画中秋团圆的大家庭,有的学生画出巨大的生日蛋糕祝福祖国生日快乐……虽然稍显稚嫩,但精心的配色和认真作画的表情,无不体现出孩子们对于祖国的热爱之情。
  三年级的李沐乐画了一幅两个小朋友坐在生日蛋糕前为国家庆生的图画,她告诉记者,回家后要把这个环保袋送给妈妈,让妈妈去超市装东西用,这样就不用塑料袋装了,能减少环境污染。
  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传统节日文化的传承。通过绘画这一深受少年儿童喜爱的方式,激发创作灵感和爱国情怀。同时,本次制作的彩图环保袋不同于其他种类的手工艺术品,具有比较强的实用性,能够极大的倡导绿色生活、环保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