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第五届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现在就可报名

2017-08-16 11:16:00 来源: 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张鹏

  “我就是通过第一届创业大赛走出来的,现在公司运营都还不错,所以共同承办这一届创业大赛,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创业者能成功。”青岛尚道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鲁汇智说 。8月15日,“激情创业·圆梦市北”——尚道杯2017市北区第五届创业大赛在青岛(市北)博士创业园正式启动。本届大赛由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主办,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尚道控股有限公司承办。

  据悉,本届大赛奖励总额达119万元,其中投资种子基金32万元,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优惠券80万元,奖金人民币7万元。此外,获胜选手符合条件的还可优先入驻市北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享受创业房租减免等优惠政策。大赛分为项目征集筛选、初赛、海鸥精英训练营、决赛四个阶段。8月15日~9月22日为项目征集阶段,9月26日进入初赛,9月28日~29日海鸥精英训练营开营,10月12日举行决赛。比赛采取现场评分并公布成绩的方式,最终将评选出一等奖(海鸥精英最佳创业奖)1名、二等奖(海鸥精英最佳效益奖)2名、三等奖(海鸥精英最佳潜质奖)6名。

  “本次大赛重在挖掘创新能力、转化效益和成长潜力突出的项目。通过设置种子基金和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优惠券,将获奖企业纳入种子基金尽调项目范围,对尽调合格的予以最高100万元的股权投资支持,打破了以往仅有大赛奖金的单维度奖励模式,帮助参赛项目获得更有力的资本支持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增强了大赛的吸引力,引导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企业来市北区发展。”市北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在市北区第五届创业大赛启动当日,举行“市北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创业顾问受聘仪式”,为新聘的三位创业顾问颁发聘书,发挥优秀创业顾问的引导、帮扶和带动作用,为创业者提供持续性创业帮扶。同时,市北区创益工场、青岛鑫顺汽车创业孵化基地 、青岛智立方国际科技文化产业园3家大众创业见习基地正式挂牌运营 ,至此,市北区拥有9家大众创业见习基地 ,可以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见习、培训三位一体的创业实训平台,符合条件的选手可以申请入驻。举办方还特邀“上啥班”CEO霍祥、海尔新媒体运营总监沈方俊,从“创业公司如何招到高素质人才”和“海尔新媒体的创业探索”两方面与创业者深度交流。大赛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创业讲堂、商机party、海鸥精英训练营等精彩活动,促进创业者和导师、投资人、企业家互动交流。

  报名方式及地点

  1.网络报名:http://www.sdaovc.cn/

  2.邮箱报名:sbcyds2017@163.com

  3.电话传真报名:0532-55695266

  4.现场报名地址:市北区都昌路3号青岛鑫天大学生创业工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