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北

海伦路街道开办暑期小课堂 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郭显海   2017-07-04 09:26:00

关键词: 海伦路;青少年学生;课堂活动;暑期;老师

  半岛网7月3日消息 “水墨画是中国画特有画种,以清水添加多少分浓墨、淡墨、干墨、湿墨、焦墨等,从构图、笔墨技法、意境等方面综合考量画的品质。”7月3日,市北区海伦路街道的暑假精彩小课堂活动上,青少年学生在老师讲解下逐渐掌握画风要领。

  

  青岛山水画协会的著名画家杨会长亲自执教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学生暑期生活,市北区海伦路街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由青岛德利丰职业培训学校在海伦路社区开展“青柠檬焕彩行动—暑假的精彩”小课堂活动,旨在促进青少年学生全面发展。

  

  小朋友认真创作水墨画

  在当天的开班课程上,来自青岛山水画协会的著名画家杨会长为首批30名青少年学生执教,老师详细讲解了如何画好水墨画、如何用水用墨用色、毛笔的运用等内容,并对水墨画由来、更好培养学习兴趣、提高动手能力和业余爱好等进行了介绍。

  老师讲得好,学生悟性高。一堂课下来,孩子们就交上了令老师满意的作品。老师还根据孩子年龄分别指导,并现场对姬文静、许佳丽、王学峰、姜璎桐等5名画风较好作品进行点评。

  

  认真创作的学生

  “这种学习方式很好,使我们漫长的暑期生活更有乐趣。”来自四方实验小学的一年级学生苏冉及五年级学生刘怡、解陈斌等纷纷表示。据了解,7至8月暑假期间,海伦路街道和德利丰培训学校在海伦路社区共开办书法小课堂、科普小课堂、奥数小课堂、技能培训、科技体验等16堂精彩课程,直接惠及辖区220余名青少年学生。据海伦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赵春红介绍,有学习意向的青少年学生,可到海伦路社区报名,每班限15人,额满为止。

  通讯员 郭显海 文 刘子琳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