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北

市北交警推"一站式"服务 扣完分可直接缴罚款

来源:大众网-半岛客户端   作者:尹彦鑫   2017-03-20 09:07:00

关键词: 一站式;驾驶员;交警部门;交警大队;缴纳罚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刘健 王友科

  开车在路上难免会产生交通违法,到交警部门办理交通违法处理的驾驶员,普遍体会到排队等候的时间漫长,接到罚单后又要去银行抽号、排队、等候,需要大半天的时间,费时又费力。很多驾驶员希望能够在一个地方处理完毕,享受“一站式”服务。市北交警与农业银行于2月份中旬开始尝试处理交通违法“一站式”服务,这是市区交警大队首次在交通违法大厅设立便民窗口,现场网上缴纳罚款,减少驾驶员排队等候时间。目前试运行期间,共办理业务近100起。

  

  记者在哈尔滨路58号市北交警交通违法处理大厅看到,排队等候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员真不少,但在便民窗口办理业务的并不多,很多驾驶员不了解这项服务,不敢随意尝试,前来咨询和办理业务的驾驶员大多是80后、90后的年轻人,他们对新事物的感兴趣程度和适应能力比较强。也有的驾驶员抽到号码比较靠后,前面有几十人等候,不想把时间都消耗在排队上,就选择了到便民窗口办理业务。在便民窗口办理业务,一套流程办理下来,大约10几分钟。

  

  现场办理交通违法网上缴费应当注意一下事项:

  一是驾驶员本人要有一张本人的农业银行借记卡,没有借记卡的可以现场办理,现场开卡,网上缴费。

  二是需要车主本人前来办理,不能替别人的车辆缴纳罚款。

  三是只能处理罚款金额在200元以内的电子监控记录。

  四是用户处理电子监控记录前,应当确认车主注册车辆信息的手机号必须是目前自己正在使用的手机,在网上办理缴纳罚款时,系统会发送验证码到手机上,如果登记的手机号不正确或是其他代办人的手机,就不能办理下一步程序。车主可以到隔壁的车管分所业务大厅办理绑定,然后再进行网上缴纳罚款。

  五是用户处理电子监空记录后驾驶证累记记分达12分的不允许办理。

  六是缴款罚款在线支付成功后,电子监控才算处理成功。

  七是扫二维码下载手机银行,并绑定银行卡,可以实现自己在家用手机网上支付。

  对于不适合在便民窗口办理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仍需到各交通违法行为窗口办理。下一步,市北交警将继续与农业银行合作,在辖区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设立自助缴费机,驾驶员在交通违法窗口开具罚单,现场自己操作缴费。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