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北

市北即墨路基层宣讲话家风 普及核心区建设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7-02-16 16:44:00

关键词: 市北;即墨路;家风

即墨路宣讲活动现场。

  大众网青岛2月16日讯记者 王悦音)15日下午,即墨路街道召开学习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邀请市北区党代表、镇江路街道百姓宣讲团团长张万义为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党员代表等做宣讲,在回顾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市北区在文化宣传方面的成就。
  宣讲会上,张万义围绕市北区第二次党代会“肩负使命,勇于担当,阔步向前,努力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核心区”主题精神,向大家介绍了中共青岛市市北区第二次代表大会的盛况,并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和宣讲。他将市北区过去四年取得的成就总结梳理成十个方面,结合具体实例和数据娓娓道来。以“一个目标、三大示范区、五大中心、六大创新载体、八方面工作”为主轴,生动细致地在阐述了市北区今后五年的发展规划。
  市北区第二次党代会指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让城区始终充满正能量”。在宣讲中,张万义老师引入清朝康熙年间 “六尺巷”故事,谈“家风”和“家教”,“一纸书来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长城万里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他说,“六尺巷”的典故所包含的谦和礼让精神实际上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它的“宽”不是宽在“六尺”上,而是“宽”在人们的心灵境界与和谐礼让精神上,寥寥数语,寓意深长,对邻里和谐、良好家风传承均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为进一步将市北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传递下去,街道邀请本辖区8名宣讲团成员全部到场聆听。“下一步,街道宣讲团成员将深入各个社区,对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广泛宣讲,让居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党代会精神。”即墨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房浩说。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街道百姓宣讲团团长毕树云,一边认真听一边仔细的做着笔记,她认为,张老师的宣讲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市北区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历史文化记忆示范区”、“百姓宣讲”就发生在我们生活的周边,内容更接地气。她表示,作为宣讲团成员备受鼓舞,一定做好“播音员”,继续和其它宣讲成员开展宣讲工作,将党代会的“好声音”传递给更多居民。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