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北

市北区亮出拆违"三年计划" 所有违建全部治理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李峰   2016-12-11 09:52:00

关键词: 拆违;违法建筑;半岛都市报;市北区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北区以“遏制新生、减少存量”为指导思想,不断深化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拆除违法建筑6000余处、约13.05万平方米。为从根本上遏制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切实改善城区人居环境,市北部署用3年时间在全区深入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到2019年6月底全面完成既有违法建设治理任务。目前,市北区已全面启动违法建设摸底排查和认定工作。

  执法人员介绍,通过摸底,目前市北城区尚存在约27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已按归属地由各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列入拆除计划。该区将按照“党政同责、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分类治理、控新治旧、司法保障”的工作原则,按“三年计划”深入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今年在前期调查摸底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全区违法建设摸底排查和认定工作,使新增违法建设得到有效遏制,并按计划完成拆除违法建筑13万平方米的任务;至2018年,基本完成全区既有违法建设治理任务;至2019年6月底,全面完成既有违法建设治理任务。

  记者了解到,“三年计划”的治理重点包括:擅自占用规划确定的道路、广场、公园、绿地、河湖水面、海岸带、轨道交通、公交场站、燃气设施、供热设施、给水排水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用地进行建设的;违反建筑间距、建筑退让等技术规范、标准或者规划条件确定的强制性内容进行建设的;擅自填堵、蓬盖河道及沿河进行建设的;城乡结合部、公路铁路沿线、风景名胜区、文物保护单位等区域内的违法建设。

  同时,也将重点治理居民楼院内擅自侵占公共场地、公共部位的各类私搭乱建、乱圈乱占;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占路亭体、市政设施、交通标识、集装箱及成品箱体等;堵塞消防通道、占压市政管线、破坏房屋结构、使用易燃材料建设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以及其他对规划实施造成严重影响的违法建设。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佳宁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