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北

市北区迎接国家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数据质量评估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6-09-20 14:52:00

关键词: 综合防治;市北区;艾滋病感染者;艾滋病病例;数据质量

  

  为落实国家艾滋病综合防治主要工作任务要求,提高数据信息质量,8月31日,国家疾控中心专家组对市北区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数据质量进行全面评估,市北区作为山东省代表迎接评估。

  本次评估主要对市北区2015年7月1日以来的艾滋病病例报告、随访管理、检测咨询、抗病毒治疗、社区美沙酮维持治疗和高危人群行为干预六项内容进行重点检查,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抽取感染者档案、比对网络数据的方法对病例报告、随访管理、检测咨询等工作质量逐一考核,并实地查看评估了抗病毒定点治疗医院(第六人民院)、美沙酮治疗单位(第七人民院)和综合医疗机构(齐鲁医院)的病人档案、服药记录、实验室记录等工作质量。

  国家专家组对市北区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以上项目考核均为满分,认为市北区在艾滋病感染者管理数量居青岛市首位的前提下,能够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各项防控工作实属难能可贵,尤其在感染者随访、档案管理等方面尤为突出,值得表扬。(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稿)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