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粥全粥到吃的鱼没炸熟 餐厅已给顾客退款

2023-02-17 10:01:01 来源: 信网 作者:

  2月8日晚8点25分,市民陆先生通过饿了么APP在粥全粥到餐厅点了一份油炸黄花鱼。让他吃惊的是,咬了一口后满嘴就充斥着一股腥味,直犯恶心,“这鱼没炸熟啊。”随后,陆先生通过平台多次向商家反馈这件事,但消息状态尽管显示已读,却无人回应。粥全粥到餐厅告诉信网(0532-80889431),当时顾客下单时间正值用餐高峰期,可能是厨师在制作时没把握好时间才导致鱼没炸熟。顾客可以在线申请退款,餐厅会尽快把钱退给他。

  2月8日晚,市民陆先生通过饿了么平台在一家名为粥全粥到的餐厅点了一份炸黄花鱼,花费22.1元。陆先生说,餐品送到家里后,黄花鱼的表面已经被炸得金黄,没想到刚咬了一口就发现肉是生的。他当即就录下视频保留好了证据。之后便通过平台反馈到了商家那里。

  令陆先生不解的是,他通过平台前前后后发了九条短信,尽管消息状态显示已读,但商家就是不作回复。在陆先生看来,餐厅使用的这种鱼主要栖息于沿岸及近海砂泥底质水域,体内很容易有寄生虫,如果不熟,会对消费者产生人身损害。

  信网通过观察陆先生提供的证据看到,鱼肚内的器官的确并未熟透成形,整体软糯,鱼肉也成半透明状。大众点评数据显示,涉事商家的评分为4.7分,人均消费64元。信网留意到,在该店铺评价中,有网友吐槽该商家“菜品一般,体验感差”等。

  事实上,在去年7月6日,市民张女士通过美团外卖APP购买了粥全粥到的3份菜品作为晚餐:鱼香肉丝、葱油饼、南瓜小米粥(小份)。外卖送到后她尝了几口小米粥,认为粥品已经发酸变质。她随即联系到粥全粥到寻求解决方式。最终商家赔偿了张女士200元。

  而对于陆先生面临的情况,信网联系到涉事门店的一位服务人员。经查询订单信息后,工作人员表示,当时顾客下单时间正值用餐高峰期,可能是厨师在制作时没把握好时间才导致鱼没炸熟。“当时应该比较忙,我们也没及时去看平台的消息,对于这件事,我们感到很抱歉。顾客可以在线申请退款,我们会尽快把钱退给他。”当天信网在陆先生处得知,他已经收到了商家给予的退款。

  外卖点餐已越来越深入市民生活中,遇到纠纷,作为消费者该如何处理呢?山东雅君律师事务所的郭铁钧律师分析称,市民有维权意识是很好的事情,在发现外卖餐食出现质量问题时,消费者应第一时间保留外卖订单确认信息、支付信息、问题食品照片及与商家聊天记录等电子数据信息,作为发生纠纷时有力的证据,然后可以根据情况,合情合理选择维权方式,如与商家协商和解、向外卖平台投诉举报、法院诉讼等方式。

初审编辑:孟虎

责任编辑: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