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移动多措并举 提高人民防诈意识

2022-05-19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文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文轩 青岛报道

  青岛移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推进“断卡”行动落地做实,通过多种形式,提升群众反诈防诈和保护个人财产安全意识。

  加强反诈宣传

  各营业厅积极营造坚决打击涉诈电话卡买卖活动的氛围,组织开展反诈公益课堂,讲解常见诈骗手段,通过电视屏幕滚动播放反诈宣传视,张贴实名制及反诈宣传海报,发放相关反诈宣传单页,不断提高进厅客户反诈意识。

  加强提醒告知

  营业人员严格落实入网等关键环节风险提醒和责任告知相关要求,特别是对低龄、高龄的客户进行重点提醒,同时讲解违规出租、出售电话卡所要承担的风险及相关法律责任,加强内部培训,不断提高员工对“断卡”工作的红线意识。

  加强警企协同

  开展警企反诈联合宣传,由青岛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提供视频宣传资料,结合移动公司视频彩铃业务,对所有开通视频彩铃功能的用户穿插播放反诈、识诈、防诈宣传素材,内容涉及互联网群发、短信涉诈、冒充公检法、疫情流调、冒充快递收发等当前诈骗常用手段和话术,帮助广大百姓提高防范识别能力。

初审编辑:孟虎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