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土坑”酸菜卫生状况触目惊心 向康师傅、统一、斯美特等品牌供货

2022-03-16 11: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

  3月15日,315晚会曝光“土坑”酸菜生产内幕,酸菜制作过程无安全保障、卫生状况堪忧,存在食品安全隐患。记者查阅插旗菜业官网发现,插旗菜业与康师傅、肯德基等知名企业建立了产品代加工和原料直供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关系。

  据报道,插旗菜业是湖南省华容县较大的蔬菜再加工企业,为多家知名企业代加工酸菜制品,也为一些方便面企业代加工老坛酸菜包,号称老坛工艺,足时发酵。然而记者实地探访得知,该企业标准化腌制池腌出来的酸菜是用来加工出口产品的,老坛酸菜包里的酸菜则是从外面收购来的“土坑酸菜”。记者跟随公司的货车,在附近一片农田里,找到了腌制酸菜的土坑。工人们有的穿着拖鞋,有的光着脚,踩在酸菜上,有的甚至一边抽烟一边干活,抽完的烟头直接扔到酸菜上。而这些酸菜在被插旗菜叶收购时,插旗菜业并不对卫生指标进行检测。

  据了解,岳阳市君山区雅园酱菜食品厂也收农户土坑里的菜,在车间里,大批的酸芥菜被直接卸在地上。坛坛俏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我们做的这个酸菜,里面的防腐剂是超标的,夏天一般会超过2-10倍。”

  插旗菜业官网显示, 公司拥有“插旗”、“华容道”、“俏巴陵”“严大师”4大产品品牌,共计生产有餐饮、休闲、出口、代加工4大产品系列60余个产品品种。公司产品国内销售遍布20多个省份80余个城市,国外销售遍及日本、德国、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10多个国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综合 央视财经 插旗菜业官网)

初审编辑:孟虎

责任编辑:王诗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