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松鼠再引争议并道歉 被曝曾使用红领巾作为营销海报

2022-01-17 17:01: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文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文轩 青岛报道

  近日,继三只松鼠因模特“眯眯眼”妆容引发争议后,又有网友挖出三只松鼠于2019年发布的产品宣传海报中使用“红领巾”。1月3日,三只松鼠在其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称,已于2019年4月1日下线相关页面及产品,并针对性加强内部合规审核与员工培训宣导。

  此前,三只松鼠曾因在2019年10月份发布的宣传海报微博中,因图中模特有“眯眯眼”的妆容,被部分网友认为三只松鼠丑化国人形象。事件迅速发酵,26日中午,三只松鼠在其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称,该条微博页面中模特为中国人,其妆容均基于其个人特征打造,无刻意丑化,三只松鼠针对网友反馈模特妆容不符合大众审美并由此产生不适感,表示深表歉意,并进行页面的替换,且已安排排查三只松鼠其他产品页面,杜绝类似情况产生。

(“眯眯眼”事件三只松鼠道歉声明)

  据了解,《关于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队徽和红领巾、队干部标志制作和使用的若干规定》中第十三条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队徽和红领巾、队干部标志及其图案不得用于商标、商业广告以及商业活动。

  1月3日,三只松鼠在其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近日有网络报道三只松鼠在2019年一则广告页面使用“红领巾”图案,引起社会关注。对此,三只松鼠向关心、支持、信任三只松鼠的消费者和社会各界表达最诚挚的歉意。

  针对以上问题,三只松鼠称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从广告、官网、产品包装与详情页面等多方面开展自查自纠。

  经查,该广告于2019年3月28日上线。接到芜湖市少工委函告后,已于2019年4月1日下线相关页面及产品。

  三只松鼠称欢迎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将虚心接受来自消费者、监管部门及媒体的监督和批评,以此为鉴,改正不足,避免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三只松鼠微博致歉声明)

初审编辑:孟虎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