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连夜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问政青岛》曝光问题整改工作

2021-04-29 11:13:00 来源: 蓝睛 作者: 李浩

  4月28日晚,《问政青岛》节目针对农业农村工作领域中存在的有的水利设施成摆设,限有农药实名制落实不到位、药瓶子乱丢乱扔,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宣传不到位,益农信息社运转不畅等问题,对市农业农村局进行直播问政。节目结束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由翠玉连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问政青岛》曝光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全面梳理了节目中曝光的问题,立即成立由局班子成员为组长的四个现场督办组,明确了责任人员,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第一时间启动整改工作,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整改。

  会议指出,本次《问政青岛》是对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当前工作中一些突出问题矛盾的梳理和把脉,对于全市农业农村系统改进作风,补齐短板、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具有巨大作用。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迅即整改。各级农业部门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正视问题、迅即整改。市、区市两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协同联动,按照"早、快、严、实"的要求,立即对接现场、摸清情况,找准症结、形成方案,能立即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严格按照承诺的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解决。

  会议要求,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要以点带面,全面排查,争取以点上问题促进面上提升。要深刻反思、着眼于问题症结所在,聚焦体制机制性障碍,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并适时开展整改"回头看",确保真正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改进作风,提升工作。要以此次问政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标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基层实际做到心中有数,哪里有问题、哪里有短板、怎样改进提升,要拿出具体方案,实打实、硬碰硬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在整改过程中,要积极配合媒体,做好信息公开,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整改成果社会认可、群众满意。(记者 李浩)

初审编辑:刘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