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承认删除用户图片

2021-01-13 12:33:02 来源: 参考消息 作者: 王梦馨

  近日,网友爆料称拼多多APP将其手机相册里的照片删除,被vivo手机系统检测到。该网友称被删除的照片是自己保存的拼多多活动图片,揭发了拼多多的套路。拼多多客服回应网友称是清除缓存造成的,vivo官方客服称如允许对应的权限,该软件就可以获取对应的信息。拼多多工作人员致电该网友称,没有删除,可以补偿30元无门槛代金券。

  对此,北京春林律师事务所庞九林律师称,如果拼多多大面积侵入用户手机浏览、下载、删除公民照片,属于非法侵犯公民个人信息行为,情节严重,构成刑事犯罪。若单独侵入个别用户手机浏览下载删除照片,属于侵犯公民隐私,需承担民事责任。公民可向公安机关报案,向网信办投诉,也可向人民法院起诉。

  1月12日晚间,拼多多官方微博发布关于个别用户反馈“vivo手机提示拼多多删除照片”的说明。全文如下: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NeQnDOSGryYdSaO4SW4BQ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