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商战消费调查】中秋节“销售套路”应接不暇 胡姬花长生热闹“打擂”

2019-09-12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秋将至,准备中秋节礼走亲访友是近期大家忙碌的重点事情。近些年,节礼种类越来越多,商场里的节礼五花八门,让人眼花缭乱。近期,记者走访了岛城市南区佳世客、麦凯乐、台东利群、大润发四家商超发现,商场内都装饰起来,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气氛。消费者们在中秋节礼的选择上,大多数还是月饼、牛奶、食用油、肉制品礼盒等,这些商家也纷纷出招,“中秋节礼”市场竞争激烈,促销打折如火如荼。大众网推出【中秋商战消费调查】系列报道,带您了解月饼、奶制品、食用油、肉制品等中秋期间在岛城商超内的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2日讯(记者王梦馨 实习记者张艳)鲁花、长生、胡姬花、西王等知名食用油产品近些年也是中秋节礼常见的选择之一。今年中秋来临前夕,记者走访了岛城几家商超发现,佳世客和大润发油类产品专柜比起麦凯乐更加热闹,销售人员的热情推荐让人应接不暇,长生和胡姬花“同台打擂”,打折、送赠品、返现是他们的主要“销售套路”。

  长生、胡姬花专柜热闹“打擂”

  青岛长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17年,是一个有百年历史的国家大型综合性粮油加工企业,产品包含花生油、玉米油、大豆油、高档油、礼品盒系列等。胡姬花是国内花生油品牌,是世界500强丰益集团在华全资子公司益海嘉里下的花生油品牌,产品主打“古法榨油技艺”。在岛城今年的中秋前夕,长生和胡姬花纷纷通过打折、送小瓶油或大米的营销手段展开了PK。

 

  记者发现,几家商超里,4L装胡姬花原价109元现价88元并送1斤五常大米,导购员对赠品“五常大米”异常推崇不停介绍,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目光。而长生4.5L装原价120元现价94元,赠送两斤大米,在赠送数量上也让不少消费者驻足询问。

  鲁花秉承坚守品质的理念,产品价格在同品类中较高,近些年在优惠力度上也一直不大,但依然有许多消费者询问购买。他们告诉记者,食用油天天都要用,必须选择品质更好的。

  年轻人更喜欢小瓶油、橄榄油

  记者发现商超里选购食用油的大多还是中年、老年人,他们往往更关注打折力度大的大规格花生油,58岁的王先生在购物车里添上了一桶长生花生油,表示家里人口多,每天都要炒菜,耗油多。除了规格之外,记者注意到,消费者们对于品质越来越重视。“非转基因”也是他们挑选食用油类考虑的因素。记者见到一位老年人和孩子一起在食用油专柜挑选,口中念叨:“这个是非转基因的,拿这个吧。”

  年轻人更加倾向小瓶油,对他们来说,4升的大瓶食用油并不讨喜。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工作很忙大多点外卖,很少自己做饭,心血来潮自己做饭也用不到太多油,小瓶油就足够了。另一位健身爱好者王女士则认为,低脂的橄榄油特别适合想要健身减肥的人群,可提高内分泌系统功能,改善消化系统功能,促进血液循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