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报修海信冰箱遇小病大修 配件未换被多收一倍钱

2018-12-04 14:05:00 来源: 话匣子FM 作者: 吴雅娴

  欢迎收听东方传呼我是记者吴雅娴,东方传呼热线电话62706270日前接到听众高先生来电,反映自己花了560元维修冰箱,没想到里面竟有一半费用收得毫无道理。

  [我8月11号报修海信容声冰箱,冰箱是不制冷,报修了以后,两个师傅检查了给我说,你这台冰箱已经十年多了,管子老化了,我们要拉回去给你维修,我们要给你换铜管。现在铜管价格市面上也不贵,他说560块钱全部包在一起了。他给我讲换了铜管以后,还要使用好几年,你尽管用,那么我就答应了。他就把冰箱拉去了。]

  十多天后,冰箱送回,高先生按照约定全额付款,但拿到手的服务单上故障修理一栏,写着修漏焊补,但更换铜管只字未提。

  [冰箱修好了以后,560块我当场给了,就是没有发票的,就只是一个服务单,没有某年某月几月几号的,故障现象写了不制冷,维修内容写的是铺体修漏。我一看,你没有给我换铜管嘛,当时给我承诺的时候,说拉回去要给我换铜管的,对吧。]

  冰箱里的铜管到底有没有更换?高先生多次联系维修人员,但对方电话不接。向客服热线反映也不了了之。

  [打了两个星期吧,每天两次,投诉我打通的,他叫我电话保持畅通,客服叫我向当地的消保会投诉。]

  记者致电容声冰箱客服热线,售后负责人董先生核查后表示,确实存在多收费。

  [公司进行了核实,找到了那个服务商,高先生的冰箱制冷药水漏液,服务商登门检查确定漏液以后,需要拉回去开后背检查管路,能补焊的时候,就补起来。如果是补不了的话,是需要更换管路的。经过我们核实以后,我们的服务商确实存在多收费的情况。他们是查到漏点以后,补焊补起来的,然后加了药水,并没有更换管道。所以说多收了220块钱的费用。]

  据此,他们愿意退还全部的维修费用,并为客户延保6个月:

  [因为这个是我们公司的管理疏漏,导致我们的服务商多收了费用,我们将本应该收取的就是340块钱的服务费用,也退还给了用户,做了个免费维修,并且也给他加了六个月的延长保修期。对我们服务商也做出了考核,停止了该服务商的授权,不让他们再做维修了。第二是我们分公司也给服务商,下达了书面的处罚通报, 并且要求服务商,将维修人员解除劳动合同。]

  家电维修过程中,小病大修、无病乱修、破坏强修的现象屡见不鲜,希望品牌方能够引以为戒,规范管理。感谢收听今天的东方传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