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恩琪面包等上黑榜

2018-11-14 10:46:00 来源: 信网 作者:

  近期,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了食品生产环节专项监督抽检,共抽检143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33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不合格产品情况

  平度市豹竹云涧水厂生产的规格型号为16.8L/桶的豹竹云涧山泉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GB 19298-2014要求。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平度市豹竹泉水厂生产的规格型号为16.8L/桶的豹竹泉山泉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GB 19298-2014要求。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青岛恩琪面包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为180克/袋的奶黄软面包,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要求。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青岛恩琪面包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为200克/袋的椰蓉葡萄面包(软式面包),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要求。检验机构为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青岛东豪友和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为500ml/瓶的味极鲜酱油,脱氢乙酸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要求。检验机构为青岛中维安全检测有限公司。

  青岛宫鑫源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为计量销售的拉皮(非即食),铝的残留量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要求。检验机构为青岛中一监测有限公司。

  金乾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为125mL/瓶的金乾黄精酒,酒精度项目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国检(青岛)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青岛海之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为200g/袋的即食海蜇头,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国检(青岛)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青岛乐味佳工贸有限公司食品分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为120克/袋的土耳其杏干,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14884-2016要求。检验机构为国检(青岛)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青岛市润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为计量称重的妙棋酥饼,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 7099-2015要求。检验机构为青岛顺昌检测评价有限公司。

  处置情况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李沧、崂山、即墨、胶州、平度和莱西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