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快递10万元钻石不翼而飞,买家和顺丰各执一词,真相到底如何

2018-06-17 17:47:00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近日,深圳的俞先生用顺丰快递给北京客户发了价值10.2万元的3克拉裸钻,并保价10万元。俞先生表示公司一直都用顺丰给客户发钻石,每年上千单,从来没有出过问题。但这一次钻石却不翼而飞了。 

 

  5月5日顺丰的物流信息显示买方已签收。但就在当天北京的买方给俞先生电话称快递是空的,没有看到钻石。俞先生直接联系配送的快递员,快递员给予的答复是买家没有当面签收,而是直接拿回家了。 

 

  但买家始终坚持有当面拆封。俞先生第二次给快递员电话时,快递员已经不接电话了。俞先生立刻打电话顺丰客服处理该事。第二天顺丰官方给的结果是:“快递员是当面给客户拆包验货,里面没有钻石。” 

 

  但顺丰并没有立刻开启退款机制,而是需要进一步核实。经过26天的等待,顺丰给予最终答复:货物在发货过程和运输过程均无问题,买家已经提交签收单。建议俞先生拒绝退款申请。 

 

  而北京买家随后向平台提供了一份快递员的证明。从证明的表述中可以看到,快递确实是当着快递员的面进行拆包。而盒子里只有一个透明塑料袋,里面并没有钻石。在证明材料上快递员不但签字还按了手印。但顺丰理赔人员表示:快递员说谎了,该快递员存在个人行为问题。快递员的“证明”只是个人行为,并不代表公司。北京买家无奈选择了报警,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西红门派出所受理此案。 

  由于俞先生在发货时,顺丰收货员进行了报价验收,证明确实有钻石在里面。俞先生表示:如果证明顺丰在运输过程中没有问题,希望能开一个相关证明。而顺丰方面在提供证明问题上一直在推脱,且坚持顺丰没有责任。 

 

  平台已经冻结交易,目前只有俞先生能绝对自证清白。根据快递员的最新的供词,快递员让客户签收时客户将快递员拦在门外,并将包裹拿回家中,中间隔着一个较高的鞋柜,中间距离大概两米远,由于钻石是小物品,快递员无法看清客户是否拿到。看来事情的发展越来越像罗生门事件了。 

 

  网友们纷纷表示: 

  “快递员的证明只能代表个人,这话不能这样说的。要这样谁还敢寄快递。” 

  “保价10万,这有点太过招摇,而且还是还直接标志为钻石,难免会让人觊觎。” 

  “感觉顺丰有点店大欺客,但是遇到这种事情。顺丰每个流程的工作人员第一要务都是撇清关系,而自查很难有公信力。估计只能警方介入了。” 

  “顺丰是不是觉得互联网太热闹了,也想当主角。” 

 

  你认为10万钻戒不翼而飞到底是谁的责任?不妨留言处交流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