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之峰装饰公司被曝违背合同 弄虚做假?

2018-10-15 10:57:00 来源: 北京新闻网 作者:

  春季是装修旺季,可很多人提到房屋装修都会非常头疼,因为这实在是一个大工程。装修房子会涉及到很多细节。选择一家靠谱的装修公司是顺利完成装修的一个关键因素。

  天津的王女士计划装修房子,通过朋友了解到一家叫业之峰装饰的公司正在做促销活动。王女士到活动现场了解时,销售人员向她做出了五零承诺,分别是,零污染、零假货、零增项、零延迟、零首付。其中,零延迟这一条的细则是,延迟一天,赔三百元。王女士说,她当时感觉这样的承诺很靠谱,于是就先付了定金,又在之后签了合同。可现在的时间距离完工期限已经过去10个月,她的房子还没装完。

  王女士如期缴纳了装修款,总价11万元。到了约定完工的日期,业之峰装饰的工人告诉王女士“已经装修好了”,并且把钥匙交给了王女士。可王女士进屋一看,墙壁没有刷完、地板的踢脚线也没有做完。隐蔽工程的电线等地方还存在多处安全隐患。

  不仅如此,令王女士更加气愤的是,装修完工后按说应该有验收报告。可工程人员为了赶在合同日期交房,并没有做最后一次验收。王女士质疑,在她和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业之峰装饰公司的工程验收报告单上却出现了她的签字。

  王女士说:“那个验收它做了,但是是假的,是伪造的,实际上没有验,他签了我的名字上报了,这个证据在我手里。应该是质检员、项目经理和工长、设计师过来统一验收,验收完合同以后拍照,都录下来,然后给我光盘和管理手册,所有的都有验收单,并且都要上报。结果这些东西都没有,都是他自己弄的,伪造的。”

  记者联系到负责王女士房屋装修的北京业之峰装饰公司项目经理崔先生,他对王女士反映的所有问题一概否认。

  崔经理:“我们合同内约定的项目都已经做完了,剩下一些勾缝之类的,合同没有,我们说帮他做,他也没开门,说不让做了。”

  记者:“隐蔽工程好像有一些质量问题。”

  崔经理:“没有问题,这个都已经做完了,而且他也验收了,我们也都试过电。”

  记者:“电工的验收单上面不是他的签字,有这回事吗?”

  崔经理:“没有,都是他签的,有一个姓王的(女士),有一个她妈妈,这是两个人,平时都是她妈妈管签字,都是她妈妈盯着,王女士可能工作一直较忙,我不知道给您打这个电话的是王女士还是她妈妈,她妈妈有时候就说她是王女士,法院也知道这个事情。”

  目前,王女士已经将业之峰装饰告上了法庭。她的代理律师,天津致信律师事务所律师齐志龙介绍,目前法院已经受理了这个案件,也已经到工程现场做了取证和记录,现在就在等开庭通知书。

  齐律师表示:“我们的诉求:一是要求它承担违约责任;二是让它把所有的合同义务履行完毕。”

  对于业之峰装饰的崔经理否认的理由,王女士的代理律师回应说:“法院有现场记录,像阴阳角不平、瓷砖粘贴空心、裸露电源存在隐患、地砖未勾缝、踢脚线未安装等(问题)都有记载。”

  记者:“可是他们说勾缝这种东西没有写在合同里。”

  齐律师:“因为这叫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我们认为应该是在它的服务合同范围之内的。”

  记者:“没有写在合同里面的内容也应该在它的服务范围之内?”

  齐律师:“不是,既然让我们买勾缝剂了,就说明是在它的服务范围之内,如果不在它的合同范围之内,为什么还让我们买勾缝剂?”

  记者:“关于签字的问题,他们说其实跟他们对接是有两个当事人,一个是王女士,一个是王女士的妈妈。”

  齐律师:“因为对方把合同提供到法院了,我也把这份证据拿回来了,我也在王女士还有他母亲那里核实,说并不是他们两个人书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