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男子用电信手机信号太差,耽误工作被单位罚款

2018-10-10 17:13:00 来源: 河南商报 作者:

  近日,郑州市民反映营口街附近电信卡信号弱,手机无法正常接听电话,不仅给生活带来不便,还因为不能及时接听电话,被单位批评。 

  对此,电信公司客服人员表示,之前接到过客户的多次反映,并且之前对周边的基站做了一个优化调整,信号弱是由于“深度覆盖不足”,会尽快核实并处理。 

  【投诉】 

  电信用户没信号,无法拨打电话,一天接好几条未接来电提醒 

  “喂,你手机怎么一直不开机啊?喂......”“我手机一直开机啊,刚才还能上网,喂......”即便是再用力地解释,但手机听筒还是寂静声一片。 

  打电话的是郑州市民李先生(化名),他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营口街附近工作,对于他来说,最近一段时间,经常会有人向他询问手机不开机的事情。 

  他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去年8月份开始,电信卡经常没信号,接不到任何电话,偶尔能打通电话,听起来也是断断续续的。“手机是4G手机,卡也是4G的卡。” 

  手机没信号,对她来说极不方便。即便是有时候有一点信号,但拨出去的效果也很让李先生失望,“打电话拨得很慢,转了很长时间才打出去,没说几句就听不见说啥了。” 

  “中国电信温馨提醒,您有未接来电...”“中国电信温馨提醒:2天内有2人呼叫过您2次....”根据李先生手机上的短信现实,从2017年8月10日开始,手机常常会收到未接来电的提醒短信,有时候一天接到好几条未接来电的提醒。 

 

  【无奈】 

  手机没信号耽误工作,被单位罚款 

  李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期间也多次向电信公司客服反映过,对方也派人来进行了检测,但是一直也没得到改善。“打一次客服会出现一次评价短信。” 

  手机没信号,给李先生的工作也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李先生说,2017年12月3号,因为单位有急事,而自己的手机一直无法接收消息,事后主管打电话问为何一直打不通电话。 

  于是,李先生赶紧联系到电信客服咨询情况。电信公司工作人员派人了进行了测量,并表示会把信号增强。 

  李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信号并没有有所改变,12月10日,因为手机接不到电话,没有及时安排工作,李先生在部门会议上被点名批评并给予罚款。 

  说起这件事,李先生觉得自己很委屈,“电信卡用了十几年了,出现这情况,他们也不给解决,一直拖着。” 

  【回复】 

  核实情况后会进行处理 

  电信信号弱,手机无法正常接听电话,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呢? 

  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电信公司客服人员,对方通过后台查询后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之前接到过客户的多次反映,并且之前对周边的基站做了一个优化调整,尽力去改善信号的问题。 

  对于信号为何弱这一疑问,该客服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深度覆盖不足,导致的信号不好。”另外对方表示,这是技术人员给的回复,具体的情况也不知情。 

  而对于何时能够解决问题,对方表示还会再次上报,核实之后会进行处理。另外一个客服人员表示一般24小时会有结果。河南商报记者 弯文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