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催件电话被骗走7999元 圆通揽件方表示将赔偿

2018-10-08 11:37:0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作者: 张婧

  原标题:打完催件电话银行卡被划走7999元 圆通揽件方表示将赔偿

  这个黄金周,市民钟女士过得有点郁闷,她告诉半岛记者,因为同城快递迟迟不到,打官方客服电话催件后,银行卡就被划走了7999元。她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仅仅告诉了圆通速递官方客服的一些信息,怎么就在4小时后落到了诈骗者的手里?

  同城快递两天未到电话投诉

  钟女士称,9月25日她像以前一样在某药品官方网站上下单购买商品,寄给自己住在市北区的父亲,发货地点是青岛市黄岛区。唯一变化的是,对方使用的快递在今年七月份由韵达变成了圆通。

  “往常第二天就收到了,这次两天了都没到”,于是,钟女士在9月27日中午12时50分左右给圆通速递官方客服95554打了电话,要求查件。“当时投诉使用的电话号码并不是在快递订单上留下的那个。”钟女士说。

  “理赔电话”骗走7999元

  钟女士称,过了不到4小时,9月27日下午5时左右,果然有人给自己投诉使用的号码回了电话。对方自称是圆通速递理赔中心人员,称该快件丢失了需要进行理赔,先是以理赔退款为由要走了自己的银行卡号,又通过微信发来了一连串信息,包含快递单号信息和收货地址,以及自己给客服热线打电话时提到的“催件、72小时件、称此件离收件地址非常远、要求核实、回电”等准确信息。

  钟女士说,这些信息让她非常相信,此人就是圆通速递前来理赔的工作人员,她也没有过理赔经验,就随着对方的引导一步一步操作,登录了对方发来的客服中心网址,随后就出现“多次登录不上、对方要求发送验证码”的桥段,直到她收到了银行的短信通知被划走了7999元。事后,她认为是在刚刚的过程中,对方已经通过验证码,登录了自己的银行卡账户,悄悄将钱转走。

  “我已经对他们产生了怀疑,所以没有继续配合他们操作下去。他们不停地让我继续完善信息,我就把电话给挂断了。”如果不及时停止配合,自己支付宝里的2000元也会被他们一并划走,钟女士回忆道。

  事后,钟女士报了警。

  圆通揽件方表示将赔偿

  钟女士称,9月28日上午自己联系了派送点圆通速递青岛胜利桥分公司,对方称派件不及时系快递员请假造成的。但对于这起事件引起的诈骗案,他们表示并不知情,自己只负责派件,如果需要会配合警方处理。她的快递也在当天下午终于寄到了目的地。

  钟女士说,钱被划走后她又给圆通速递官方客服打了电话并录了音。对方再三表示这种情况不能给予赔偿,希望她报警处理。“我提出了圆通方泄露信息的种种疑点,但依旧只得到客服机械化的回复。”

  10月3日上午,半岛记者陪同钟女士来到当地公安部门,拿到了电信诈骗受案回执单。记者和钟女士再次拨通了圆通速递官方客服电话,对方又机械地重复了上次说的理由,最后在钟女士的强烈要求下,答应向上反映此事。

  对于此事,钟女士一直有几个疑问:“这个圆通理赔的人到底是谁?她是怎么知道我和客服沟通的信息的?怎么知道我下单的内容、收件的地址,还有我这个投诉电话?我被转走的这7999元,应该找谁去要?”

  截至发稿前,黄岛区圆通揽件方与钟女士取得联系,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赔偿。半岛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