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器出的水与自来水TDS值无异? 乔治史蒂夫:不代表水质不好

2018-09-27 15:21:00 来源: 信网 作者: 岳祥

  张先生的岳母通过电视购物购买一台乔治史蒂夫净水器,但是通过水质检测仪检测发现,这台机器所制出的水与自来水无异,“他们在广告里宣传可以直接饮用,但是实际上口感很差。”乔治史蒂夫净水器方面告诉信网,口感以及水质检测仪显示的TDS值并不能代表水质的好坏,因为它无法检测出水中的细菌及病毒含量。

  据张先生介绍,这台净水器是岳母9月初购买的,共花费了999元,乔治史蒂夫净水器工作人员上门进行了安装。上述情况,是自己近期来到岳母家中饮用该净水器制出的水后发现的,“口感极差,一股水管的味道,跟我们家安装的净水器区别很大。”

  口感上的差异,让张先生不禁质疑这台净水器的净水效果,遂从家中拿来了用于检测水质的检测仪进行实验,然而,得到的检测结果却让他大吃一惊,“岳母家净水器制出的水TDS值是76,我检测出的自来水TDS值是75,两者相差无异。”

  张先生认为,这样的水让老人没办法直接饮用,她便拨通了乔治史蒂夫净水器的售后电话要求退货,但是对方工作人员却表示,只要安装了就不能退,除非质量有问题。“自来水会有质量问题吗?这不是打擦边球吗?”张先生说。

  信网了解到,TDS值代表了水中溶解物杂质含量。TDS值越大,说明水中的杂质含量大,反之,杂质含量小,国家安全饮用水规定,TDS值需要小于1000,而市面上经常见到的农夫山泉、百岁山这两种瓶装矿泉水,经过信网使用TDS笔实测,其TDS值分别为46及34。

  9月26日下午,信网联系到了乔治史蒂夫净水器的售后工作人员,对于张先生反映的水质不达标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TDS值以及口感并不能代表水质的好坏,因为它是检测水中溶解性固体的,并不能检测出细菌、病毒等物质。目前上面上有纯水器及净水器两种产品,纯水器的TDS值肯定很低,因为它将大部分物质全部过滤出来了,而自己公司的净水器是矿物质净水器,只会将细菌等有害物质过滤掉,矿物质等是保存下来的。“我们建议还是要多喝矿物质水,因为纯净水把好多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都过滤掉了。”该工作人员介绍称。 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