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盒子会员退费冒出3万多“场地费” 办卡时称免费

2018-09-26 16:06:00 来源: 半岛网 作者:

  7月份,青岛市卫计委先后曝光3批次游泳场所水质不合格单位名单,近半数涉及婴幼儿游泳项目经营者,牵动岛城众多家长神经。连日来,后续问题不断。24日,市民刘女士通过半岛网热线80889213反映,她花69000元给孩子办了家盒子万象城店会员卡,由于该店也被曝水质抽检不合格,她提出退掉剩余游泳课。然而让她没想到的是,没用过几次的会员卡,退费时却“缩水”严重。

  爆料:

  家盒子水质遭曝光 会员退费被收“场地费”

  据刘女士介绍,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两年前她预存69000元,在家盒子万象城店办了一张5年期会员卡,包括100节早教课和200节游泳课,期间由于生二孩,直到今年才重新常带孩子过去。“游泳时发现水特别脏,肉眼就能看见皮屑,而且由于水质不合格,他家前阵子还被卫计委通报了。”不敢马虎的刘女士,8月8日提出退掉剩余游泳课程,只保留早教课。

  刘女士跟家盒子客服对话截图

  “我家就上了12节游泳课,还剩下188节,正常应该退给我四五万块钱,但是家盒子只同意退26226块钱。”因为退款金额出入较大,刘女士反复向家盒子工作人员求证此事,却被告知她的这张69000元的卡里,除了10366元的中心课(即早教课),27900元的游泳课,还包括一项价值30430元的寓乐费(即场地费)。“娱乐当时说的免费,现在退钱了,又来这一套。”

  刘女士跟家盒子客服对话截图

  刘女士跟家盒子客服对话截图

  刘女士介绍,当初办卡时,家盒子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只要办理了家盒子的会员,场地是免费的,而且这也正是她看重的服务之一,如今涉及退款却被无端“苛扣”,而且还高达30430元,让她无法接受。至今半个月过去了,仍没有结果。

  家盒子:

  不存在扣除场地费问题 会与消费者沟通解决

  7月31日,青岛市卫计委公布第二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检不合格单位,青岛家盒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列,不合格项目为细菌总数和尿素。

  8月24日,家盒子一位客服经理回复半岛网,刘女士办理的是一张综合特惠卡,如果想退游泳课,可以直接退费,不存在扣除场地费的问题。另外,家盒子对会员非常重视,待查清楚事实之后会和家长取得联系,沟通具体事宜快速解决。

  另外,针对游泳场所水质管理,工作人员表示,家盒子是亲子游泳,需家长陪同下水,针对补水、循环等游泳池管理,入水人员管理,紫外线消毒等各个环节都有一整套制度,确保水质卫生、安全。

  律师:

  充值卡有风险 办卡前务必索要并签合同

  康达青岛律师事务所孙妍春律师解释,退卡时费用怎么退,应该看合同是怎么约定的。如果确实如消费者所言,完全可以通过法律程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早教、美容、健身等行业的“VIP卡”、“贵宾卡”、“会员卡”等预付式充值卡,以丰厚的折扣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但是,这些预付费卡在给消费者带来实惠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少消费纠纷。今年4月份,位于李沧万达的哈你运动馆突然跑路,数百消费者所办的会员卡被套。

  孙律师提醒,办理预付式充值卡有风险,办卡前一定要索要并看清楚相关协议,如果涉及转让、退卡等,对于退卡转卡费用,消费者可以提出附加条款,而不是完全按商家的说辞或提供的协议来。同时,最好也要约定如果商家出现违规受罚等问题时,应负的责任以及应给与消费者的补偿等。

  截至发稿,家盒子方面及刘女士均未反馈双方沟通结果。半岛网将继续关注。

  文 秦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