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递员被投诉后骚扰客户,还约架?

2018-09-21 17:19:00 来源: 信网-城市信报 作者: 项皓

  小王(应本人要求化名)是青岛某大学的大一新生,前几天他在网上买了块小桌板 ,结果快递到了学校后 ,他说自己被天天快递的快递员言语威胁了 ,要和他“约架 ”,事实是否真如小王所说呢?

  要求快递员送货上门学生称被言语威胁

  小王今年刚上大一,目前正在学校里军训,前几天他在淘宝上买了一块能够放在床上使用的小桌板,由天天快递负责配送。9月12日,小桌板寄到了学校,原本就差最后一步收件了,没想到却和快递员发生了冲突。

  “因为我正在军训,每天时间都非常紧,我就想和接电话的女快递员协商,看看她能不能把快递给我送到寝室楼下,没想到我把电话打过去,对面的女快递员和我说‘怎么别人能来拿,你就不能来拿?’,我就很生气,说你这是什么态度,我会投诉你。”

  随后,小王向天天快递的客服投诉了快递员,客服表示将会联系快递员。当天下午,他接到了另一位快递员打来的电话,结果却让他更生气了。

  根据小王提供的电话录音,这位男性快递员在电话中不断询问小王的名字,并让小王“别嘚瑟”。小王说,他对男快递员说的话很气愤,觉得对方很过分,没有职业操守,并且威胁想要打他。根据现在的快递行业相关要求,小王通过天天快递的收寄过程中是实名制的 ,快递员不会不知道小王的真实姓名,但在电话中反复询问。“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 ,可能是想问我是谁,然后来找我吧。”最后,小王请一位学长帮忙,帮他拿了快递。

  快递点:是学生说话口气冲天天快递:会给答复

  9月16日,记者拨打了小王提供的快递员手机号,接听的是一位自称校内菜鸟驿站工作人员的杨女士。杨女士说,小王打来的第一通电话就是她接的 ,当时通话的部分内容大致与小王所说一致。“我还觉得这个学生说话口气非常冲 ,当时我也跟他解释了,如果他取不了我们可以代收,等他什么时候有时间再来取,但是他就是说在军训取不了,非要我给他送过去。”

  杨女士称,学校有相关规定,快递员不能在学校随意配送快递,必须要学生在快递点取件。“学生们平常都要上课,快递员也没办法随时派送,我们每天多的时候有一千多个件,少的时候也有七八百,挤在学生下课时间送根本不现实。”

  不过杨女士又表示,对于第二位用同一个手机号回电话的工作人员她不清楚是谁。“一开始挂了电话我就在系统里点了退件,我们有权不代收这个件的 ,我就把快递放在桌上等天天快递的师傅来拿,我不知道学生最后把件取走了。”不过随后杨女士又说:“我们这个电话是公用的 ,菜鸟驿站代收三四家快递,我都不知道这个学生用的是哪一家的快递,后面的事我也不清楚。”记者希望询问天天快递快递员的电话,杨女士称“不清楚”。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天天快递官方客服,询问对此事的后续处理及看法,工作人员表示稍后会有相关工作人员给记者答复,但截至记者发稿前,仍未得到天天快递的答复。

  对于此事,您有何看法?您认为快递不送上门是否合理,快递员的语言又是否属于人身威胁?欢迎您拨打城市信报热线80889088或关注“城市信报”微信公众号,在后台留言,发表您的观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