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价5000元的画作运输中损坏 顺丰速运只赔500元?

2018-09-12 10:18:00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我通过顺丰速运给宁波市的朋友邮寄了一幅价值5万元的唐卡,却不曾想东西送到朋友手中时已经损坏。不但裱的玻璃破碎,连画作的表面也被玻璃碎片划坏。但经过投诉协商,顺丰速运方表示只给赔付画作价值的1%,即500元作为补偿。而我在寄快递时已经给画作购买了保险,保价5000元,他们这样的解决结果我认为很不合理。”8月21日,家住呼和浩特市的王女士向本报反映道。

  根据王女士提供的运单号,记者查询运单详情显示,快递是在7月4日12时7分由顺丰速运收取快件,并于7月7日10时59分由王女士朋友的家人代收。王女士告诉记者,画作是她在西藏特意找的民间艺人创作的,很珍贵,为了不让画作在运输过程中受到磕碰损坏,她还特意要求在快递外包装上贴上“易碎件”的标识和字样。当画作被送达宁波市朋友的家中时,家中只有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在外包装有损的情况下,快递人员并没有提醒老人现场验货,而是直接让老人签收。在王女士的朋友下班回家拆开包装后,发现固定画作的木梁有一根已经折断,画作外面的玻璃面均已破碎,画作表面也被碎玻璃划坏,同时王女士给记者出示了画作被损坏的图片。

  “看到画作被损坏以后,我的朋友第一时间致电顺丰速运客服电话,但却无人接听。”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在第二天得知情况后,当天便联系了负责邮寄的快递员,快递员就此情况向王女士道歉后,表示会给公司反映情况,并协商赔偿事宜,尽快解决问题。随后,王女士给记者出示了她于7月8日和快递员的通话记录和微信聊天截图。通话时间显示为7月8日22时9分、7月8日22时19分,通话时长分别是4分50秒和2分43秒。微信聊天时间则显示为7月8日22时22分。

  “但经过半个月的协商后,结果就是只赔付500元。这个处理结果我很不满意,一幅画作部分损坏,整个画作的艺术价值就不复存在了,那我给画作保价5000元还有什么意义?他们应该按保价全额给我赔偿。”王女士说。

  8月24日,记者致电顺丰速运官方客服了解情况,客服人员根据王女士的运单号查询后告诉记者,该快件正在处理当中,并有专人跟进。并且称记者既不是寄件方,也不是收件方,所以处理结果无法告知。

  8月27日,内蒙古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负责人联系到记者,表示用户超时反馈,即反馈时间超过了48小时,这48小时内的事情无法预知,而且这件事也经自治区邮管局投诉中心处理过了,判定顺丰速运没有责任。但是本着为客户解决问题的立场,公司愿意和客户进行协商。客户在运输中为画作保价5000元,也就意味着客户运输的画作价值5000元。客户声称的画作价值5万元,但她只是出示了一张手写的收据,这不能算数。在这样的一个前提下,公司还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根据画作损坏的程度和比例,提出500元的比例赔偿,但客户不满意。对此,公司再次退了一步,可以按照客户提出的诉求,特殊理赔5000元,但是理赔后,公司要将破损的画作进行回收,但这样的解决方案客户仍不同意。客户现在是既想要这5000元,又不愿意公司回收画作,现在问题的解决就卡在这个环节上了。当然,公司会继续和客户协商,直到协商出双方都比较满意的结果为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