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缆下垂“拦路”致市民骨折 中国电信公司:这不是我们家的

2018-08-13 11:3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微信图片_20180805222946.png

  淄博临淄的韩大哥在7月13号晚上八点多骑摩托车回家。可万万没想到在路上,突然被一根电缆绊倒摔伤,导致多处骨折,在家养了20多天,“肋骨第五根骨折,第六根还要待排查。现在一咳嗽打喷嚏就疼。现在都已经快一个月了,还疼。也没法上班,只能在家休息。”

微信图片_20180805222949.png

  说起那天晚上的遭遇,韩大哥告诉记者说,当时由于天黑,再加上电缆也是黑色的,根本看不到,而且他也万万没想到,在正常行走的路上会出现电缆。韩大哥当时感觉摩托车晃了一下,他猜测电缆被缠到了轮子里。因为惯性的作用,他连同摩托车一起被摔倒在马路上,当时幸亏后面没有车经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惹事的电缆是哪家单位的?电信公司说辞自相矛盾

  韩大哥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和朋友就对现场和电缆进行了拍照留证,他们发现这个电缆上写着电信的字样。韩大哥说,事后他也找过当地的电信公司,可电信公司的回答却很明确,这不是他们的电缆。山东移动和山东联通的工作人员也给韩大哥回复说,这电缆也不属于他们。

微信图片_20180805222957.png

  记者跟着韩大哥,再次来到了事发地点。附近居民说,韩大哥出事后不久,就有一名男子将肇事电缆剪断扔了。这么看来,这根电缆是有人管的。而且,既然电缆上明确地写着电信的字样,为什么电信公司说不是他们的电缆呢?

微信图片_20180805223001.png

  记者跟韩大哥来到了临淄区电信公司。工作人员说,事发之后他们也派人去现场进行了核查,“之前所有的线,标注的都是中国电信。后来也没再改这个标识。2008年以前这边是没有中国电信的,只有网通和联通。”

微信图片_20180805223005.png

  记者注意到,导致韩大哥受伤的这根电缆上,明明确确地写着“2010 山东电信”的字样,再次就此询问工作人员,对方当即表示,“这就奇怪了,这样就有点矛盾。”

  中国电信淄博公司挂断电话拒绝采访

  当记者再次追问的时候,中国电信临淄区工作人员却不再解释。其他工作人员说他们这个单位没有接受采访的权利,转身走了。

  记者又拨打了中国电信淄博公司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大约半个小时后,电信淄博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回复了电话,“根据我们公司纪律,要求您把采访函、工作证 、工作单位、个人姓名和采访提纲提交给我们,我们向上级部门反馈,通过上级部门后给答复 。”说完,对方便挂断了电话。记者后续向电信的上级公司进行反映,结果对方也匆忙挂断了电话。

  闪电新闻将对此事持续关注。

http://news.ifeng.com/a/20180806/59645971_0.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