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赶订单安排连续加班 笑蕾工厂被责令整改

2017-12-26 17:15:00 来源: 信网 作者: 杨宇宣

  “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4小时,而且还把白班改成了夜班,这样的工作强度实在让人受不了。”近日,市民徐先生向信网反映,他所工作的青岛福冈工贸有限公司从11月开始连续安排工人加班,影响了员工休息。公司的工作人员承认,之前由于人手问题工厂的确存在加班的情况,目前已恢复正常。

  徐先生是青岛福冈工贸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工作地点位于公司的兴隆路工厂内。“从11月份开始,公司就让职工连续加班,每天工作大约14小时。为了提高效率,公司还将部分白班职工调成夜班,许多职工的休息都受到影响。”徐先生表示由于工作时间长,许多上了年纪的职工身体都吃不消,“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不要让我们工作得这么辛苦。”

  据信网了解,青岛福冈工贸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主营食品生产加工的企业,目前旗下主营的有“笑蕾”、“丽驰烘焙”等食品品牌,专卖店遍布青岛各区。

  信网随后联系了青岛福冈工贸有限公司,人力部工作人员承认,由于前段时间工厂人手不足,的确安排过一段时间的加班,但工作时间并不像徐先生所说的那么长,而且市人社部门已经对此事进行了处理。“公司安排加班事先询问过工人的意愿,并不是强迫,而且加班时间每月也不超过36小时。”

  工作人员还向信网解释说:“到年底了所有的工厂都很忙,都会有加班的情况,而且员工加班的报酬完全符合法律规定,工作日加班按1.5倍工资计算。”

  信网通过青岛市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福冈工贸近期由于业务量大、人员少,确实存在员工加班情况,市北区人社局已责令该公司进行整改。“福冈工贸在12月12日已召开职工大会,与员工进行了沟通与协商。并新招了一部分员工来解决加班问题。”信网全媒体记者 杨宇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