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城好孩子好妈咪童装不合格 被市场监管局处罚

2018-01-25 11:34:00 来源: 信网 作者: 岳祥

  2017年8月份,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好孩子好妈咪零售有限公司青岛第三分公司设在万象城内店铺的部分商品进行抽检时,发现有三款童装不合格,并就此对该公司进行了相应处罚。信网从好孩子好妈咪零售有限公司青岛第三分公司处证实了此事,该公司总公司的工作人员称,尊重行政部门的处罚决定。

  2017年8月22日,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前往万象城内好孩子好妈咪零售有限公司青岛第三分公司设置的店铺进行检查,并对部分商品开展抽样检验。2017年9月8日,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抽检机构对抽检的好孩子好妈咪零售有限公司青岛第三分公司销售的三款童装出具检验报告,检验结论均被判定不合格。

  2017年10月10日,好孩子好妈咪零售有限公司青岛第三分公司在接到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送达的《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通知书》后, 提出了复检要求。2017年11月10日,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复检机构对复检商品出具检验报告,检验结论均被判定为不合格。

  信网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的,责令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产品,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包括已售出和未售出的产品,下同)货值金额等值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此责令好孩子好妈咪零售有限公司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产品,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货值金额等值1倍的罚款。

  1月23日下午,信网就此事联系到了好孩子好妈咪零售有限公司青岛第三分公司,其工作人员坦言确有此事。并且,该公司总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此事作出了解释,据其介绍,好孩子好妈咪是一家合资的零售公司,店内商品均不是由自己生产的。而此次出现问题的商品,是进口产品,公司进货时,生产方也提供了相关的检验合格证明。“其实产品本身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我们还是尊重行政部门对我们的处罚决定。”该工作人员说。

  当信网提出是否可以提供一下该批次产品在进货时的检验合格证明及生产厂家联系方式时,回复的工作人员称自己不负责此方面业务,短时间内无法提供,需要信网将需求先反映给门店,再由门店逐次反馈给公司。

  “我们现在已经将所有问题商品进行了下架、退货处理,并且公司将保留追究生产方责任的权利。”该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