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昶盛拖欠员工提成 负责人拒绝回应

2017-12-14 09:14:00 来源: 信网 作者:

  2014年3月初,李女士入职青岛海德昶盛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成为一名销售人员,每月底薪1000元,同时按照业绩的30%发放提成工资。2017年8月上旬,李女士因各种原因决定辞职,但是正常办完离职之后,她2016年12月和2017年6月合计1050元的提成却始终没有发,并且离职材料也被公司扣压。

  因为屡次协商无果,李女士在2017年10月向市南区劳动监察局进行投诉。在劳动监察部门的调解下,离职材料总算要回来了,但是被拖欠的提成却至今未给。

  信网了解到,海德昶盛拖欠了不止李女士一人的提成,也扣压了不止她一人的离职材料,和李女士情况一样的还有同时离职的巩女士、王女士等三位员工。

  “我有大概30万元的提成海德昶盛到现在都没给,离职材料也被扣压。”巩女士告诉信网,她在海德昶盛的提成从2017年4月份起就没结算过,目前市南区劳动仲裁委员会已经受理此案,近日开庭审理。

  信网联系了海德昶盛负责人臧先生,但他表示没有扣压离职员工离职材料,其他事项则拒绝透露,随即挂断电话。

  随后信网从市南区劳动监察局了解到,他们确实调解过海德昶盛扣押离职员工材料一事,“员工的提成也属于员工工资的一部分,提成被拖欠属于劳动争议,员工可以向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董律师认为,提成被拖欠维权的难点在于证明被拖欠提成的证据,“因为提成的核算比较难以判定,所以员工在提交证据时存在一定的困难。李女士可以申请平均之前12个月正常加上提成的实际工资,根据这个平均数和被拖欠月的实际发放工资要求用人单位进行赔付。”

  信网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孝鹏

http://www.qdxin.cn/xin/2017/131613.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