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员工工资未发 青岛迈克瑞:资金周转困难

2017-12-04 09:03:00 来源: 信网 作者:

  近日,青岛迈克瑞高尔夫用品有限公司的员工向信网反映,工厂已经数月没有发放工资和社保,并且员工已被留职停薪。该公司的工厂管理负责人徐厂长表示,公司目前资金周转困难,工人工资确实没办法按时发放。

  工资拖欠不发 

  “从2017年8月份就开始不给我们开工资,也不交社保,一直拖到现在。”青岛迈克瑞高尔夫用品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告诉信网,十月一前后,负责人口头通知他们从10月1日到10月16日带薪休假。之后又被通知10月16日之后停薪留职,这下令员工们慌了神,前期的几个月工资还没发,现在又要停薪留职,这期间工资又该怎么算?

  这位员工告诉信网,公司实际从2016年9月份就开始出现发放不及时的情况,通常都是拖延两三月才开一个月的工资,直到2017年8月份,就开始一分钱不给开了。他的薪资每月加上五险一金总共3000,扣除这些实际到手2600多,目前公司还拖欠自己8000多的工资。

  公司效益不好工资支付困难 

  到底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青岛迈克瑞高尔夫用品有限公司徐厂长给出了解释,该公司经营了10多年了,效益一直不错,由于去年公司盲目扩张,导致效益下滑,出现危机。“从去年8月份就已经停止生产了,但是工资还是坚持发放,但从2017年7月份之后,由于资金周转困难,工资确实发不下去。”

  徐厂长告诉信网,最近老板又筹集到了一笔资金,争取尽快给大家先发放一部分。同时,对于公司未来的计划和解决方案,负责人只是表示,目前公司老板还想继续经营下去,正在找寻合作商,至于这种经济危机什么时候能够缓解,谁也不能保证。

  已下达事先告知书 

  对此,即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对该企业调查,发现确实存在暂时经营困难的情况,且部分员工已经申请了劳动仲裁。目前他们已经下达了事先告知书,责令该企业尽快发放拖欠工资,如果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将直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信网全媒体记者 丛黎

http://www.qdxin.cn/xin/2017/130521.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