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装饰收了钱没办手续 承包方工钱找谁要

2017-11-23 08:52:00 来源: 信网 作者:

  因为工程是违法建筑,干完后工程被拆除,导致项目承包方要不到剩余工程款了,这样的事被吕先生给碰上了。2017年8月,吕先生与青岛天天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简称“天天装饰”)签订承包合同,为梅先生购买的房屋进行室外装饰。但是工程完工之后,吕先生却拿不到剩余的17万元工程款了。信网致电天天装饰,赵经理表示,因为已经与吕先生以及梅先生签订三方协议,工程款已经与自己无关。

\ 

  承包方手持协议讨不到工程款 

  2017年8月,市民吕先生与天天装饰签订承包合同,开始为内蒙古的梅先生干活,合同约定材料等物品由吕先生自己购买解决,工期是3个月,总工程款为35万元。签订合同后,天天装饰支付30%的工程款,剩余款项在骨架完成后支付30%,玻璃打胶完成后支付35%,保留5%质保金,一年后支付。

  “一签完合同天天装饰就把30%给我了,龙骨完成之后应该再给我10多万,但是实际只给我8万多,后来就再也没有给过我工程款。”吕先生说, 10月底完工之后,自己只拿到了18万多,“剩下的17万里有包括了工人工资和材料费。”

  在吕先生以及工人的不断讨要下,11月8日,吕先生与天天装饰以及梅先生签订一份三方协议。根据协议,在该工程不被拆除的情况下,由梅先生在15天之内将剩余的17万工程款支付给吕先生。“因为这是一个违法建筑,城管下达通知书,现在梅先生已经将工程拆除了,所以就不给钱了。”

\ 

  天天装饰:客户没及时给钱 

  信网联系到天天装饰,赵经理解释,“按理说,工程款应该是梅先生先打给我,我按照合同扣除相应的利润后把剩下的转给吕先生。但因为梅先生没把钱按时给我,我也没有多余的钱垫付,事情就这么拖了下来。”赵经理说,因为公司与梅先生和吕先生达成了三方协议,剩余的钱不经公司转交,所以这件事跟自己就没有关系了。

  说起没有支付工程款的情况,梅先生也十分委屈:“我委托天天装饰办理工程施工所需要的各种申请以及手续,为此还给了天天装饰4万元手续费,结果到最后什么手续都没办,工程成了违法建筑被拆除,剩下的工程款肯定是不能支付的了。”信网在梅先生提供的合同里确实看到了有关委托办理相关手续的条款,但天天装饰的赵经理却表示自己对此完全不知情。

\ 

  可以走法律途径维权 

  信网向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建设局咨询后了解到,个人委托公司办理工程的相关申请以及手续是可以的,在合同中注明即可,但是将工程分包给没有资质的施工队是违法的。“没有办理相关申请以及手续是天天装饰造成的,与吕先生没有关系,因为吕先生与天天装饰以及梅先生有三方协议,建议吕先生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介绍,因为吕先生是在并不知道该工程是违建的情况下将工程完工,吕先生可以将天天装饰以及梅先生一并起诉,“虽然三方协议里规定了如果工程不被拆除的情况下,梅先生才支付剩余工程款,但是不能因为工程被拆除就拒绝支付工程款项。”信网全媒体记者 潘雅欣

 
/> /> /> /> /> />
/>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