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顾客多拿免费塑料袋 利客来指责其盗窃

来源:信网   作者:   2017-08-14 15:37:00

关键词: 利客来;盗窃;顾客;免费
    近日,青岛市民李女士在城阳利客来购物时,因多拿了几个免费塑料袋,保安发现后指其盗窃。她告诉信网,自己确实有错,不应该多拿免费的塑料袋,但保安不应该强行搜包,并在大庭广众之下指责她盗窃,这损害了她的名誉。城阳利客来方面称,李女士多拿塑料袋就是盗窃,事发后,利客来方面已经向李女士道歉。
利客来提供李女士拿走的免费塑料袋

  超市购物之后被指盗窃

  8月5日,李女士与母亲到城阳利客来购物,当天结完账之后,刚走出几步,就被一名红衣男子拦住,“他在大庭广众之下说我偷东西,要搜我的包。”

  李女士说,这名男子没穿超市的工装,也没有工牌,不知道是做什么的,“这样一个陌生男子突然出现这种举动,而且我本来也没偷东西,不得不让我提防。”当场,李女士与这名男子产生了争执。李女士说,为了证明自己,她将包内物品全部拿出。

  “我就多拿几个免费塑料袋,这也构不成盗窃吧?”事后,李女士承认自己有过错,不应该拿那么多免费的购物袋,但她怎么也想不明白,拿了几个免费的塑料袋怎么就成了盗窃,“塑料袋本来就是免费提供给顾客使用的。”

  李女士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我是小偷,并且还指着我们谩骂,对我和母亲的名誉和心理造成了严重的伤害,事后也没给我们道歉。”


身穿红衣的保安与刘女士争执

  利客来称顾客偷免费塑料袋

  “顾客偷盗塑料袋,指着保安谩骂,顾客已经不理智了,多次回过来理论。”在城阳利客来的刘女士看来,多拿免费的购物袋就是偷盗。

  8月7日,刘女士向信网提供了李女士拿的塑料袋照片和与保安冲突的监控视频,根据照片显示,李女士拿出的袋子有10个左右,至于视频内容,信网看到,李女士与一名红衣男子争执了几句,随后准备离开,视频中显示,李女士说了几句,男子又做出了回应状,已经走出很远的李女士突然冲了回来,并且情绪非常激动。至于当时双方说了什么,无法知晓。

  “我们可以处罚教育该保安,但她的要求我们没法做到。”刘女士说,李女士要求开除该名保安,“法律都有规定的,我们不可能随便开除员工。”刘女士称,已经向李女士道歉,不过,涉事保安休息,未能亲自向李女士道歉。

  拿塑料袋不构成盗窃

  那么,李女士拿免费塑料袋的行为究竟是否盗窃呢?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告诉信网,盗窃的定义是指用不合法的手段秘密地取得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刘女士多拿塑料袋的行为实属不妥,但不至于构成盗窃。“塑料袋是超市免费提供的,刘女士的行为不属于盗窃,做法确实不妥当。”

  吴律师认为,“即使真的是盗窃,在未定罪之前,贸然称之为盗窃,这个说法欠妥当,有可能对当事人造成名誉上的损害,谨慎使用这个词。”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梦馨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