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没关车门车辆启动致乘客摔伤 公交集团赔近7万

来源:信网   作者:   2017-07-28 15:11:00

关键词: 没关车门;车辆启动;乘客摔伤;青岛公交集团

  乘坐公交车却意外受伤,这让年逾七旬的纪女士遭受骨折之苦。由于纪女士乘坐的客车在车门未关闭时就突然启动,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城阳巴士分公司(以下简称公交集团城阳分公司)被认定承担全部责任。信网了解到,公交集团城阳分公司共赔偿纪女士近70000元。

  2015年5月20日,纪女士乘坐公交集团城阳分公司的客车,要在黑龙江北路国货崇阳站下车。可就在纪女士下车时,司机却在车门还没有关闭的情况下,突然启动车辆,纪女士没有防备,一下子摔倒在地,被紧急送往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治疗。

  此次受伤使得纪女士住院治疗37天,被诊断为右侧股骨转子间骨折,治疗花费38009.62元,其中公交集团城阳分公司垫付37777.65元。后经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城阳大队认定,客车驾驶员承担事故全部责任,纪女士不承担事故责任。青岛万方医学司法鉴定所对纪女士伤残等级、护理期限、后续治疗费进行鉴定,结论为“因外伤致右下肢损伤为九级伤残,外伤护理期限评定为150日”,本次外伤后续治疗费评定为10000元,纪女士预交鉴定费2400元。

  纪女士认为,既然是客车驾驶员承担全部责任,自己住院治疗的花费以及生病后产生的护理费、伤情鉴定费等费用都应该由公交集团城阳分公司承担,于是将公交集团城阳分公司告上了法庭。

  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此案属于因城市公交运输合同引发的纠纷。纪女士乘坐公交集团城阳分公司车辆,形成城市公交运输合同关系,公交集团城阳分公司作为承运人,有义务将纪女士安全送往目的地,纪女士在乘车过程中发生的损害应依照合同法规定由公交集团城阳分公司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对此案做出判决,公交集团城阳分公司城阳巴士分公司支付纪女士医疗费231.97元、伙食补助费740元、后续治疗费10000元、护理费17696.43元、伤残赔偿金40370元、交通费370元,共计69408.4元。

     http://www.qdxin.cn/xin/2017/114552.html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靳晓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