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买格力空调没用就坏还不保修 售后被指“扯皮”

来源:客家新闻网   作者:钟清兰 郭雪婷   2017-03-15 14:00:00

关键词: 饶女士;格力空调;毅德城;售后电话;串货

  在专卖店新购买的空调,第一次使用发现没有制热效果,售后工作人员却称此属于“串货”产品,不在保修范围内。近日,市民饶女士就遇到了这样一件烦心事。

  新购空调坏了不保修

  1月17日,饶女士告诉记者,去年6月,她的新房正在装修,刚好了解到当月25日,有一个锦江国际家具联盟的砍价会,于是和丈夫一起参加了,并在砍价会上看中了一款格力空调。当时是格力空调毅德城专卖店在搞活动,只要现场支付1000元订金,他们随时可以去店里以1999元的价格将空调买回去。去年7月初,她和丈夫前往毅德城专卖店再次支付了近3000元,加上之前的1000元订金,购买了两台空调。已全额付款,对方却一直没有将空调送往她家,催了几次无效后,饶女士称她与对方大吵了一架,8月初,对方终于安排工作人员送来了空调,并进行安装。饶女士说,安装那天是周末,家里刚好又停电,所以当时并没有试用。

  上个月,饶女士入住新房后,因天气不太冷,一直也没有使用空调。直到几天前,赣州降雨降温,饶女士打开空调,却发现新空调并没有制热效果。“空调开了一个多小时,温度一点变化都没有。”饶女士的丈夫邓先生便拨打了格力空调的售后电话,工作人员让他将空调上贴的条形码拍个照片发给他,经过一番查找,邓先生发现,该空调上的条形码被撕掉了。该工作人员告诉邓先生,条形码类似于空调的“身份证”,条形码被撕,一般就属于串货产品,不在保修范围内。

  明明在专卖店买的新空调,还没用就坏了,却不保修?这令邓先生十分气愤,他立即联系了格力空调毅德城专卖店的老板吴某,对方没有进行处理,后来再也不接邓先生的电话了,邓先生前往毅德城专卖店,发现该店铺已经关门。无独有偶,饶女士的同事赖女士,也在该店铺支付了1000元订金,还没购买空调,一样联系不上吴某。

  将上报总公司作决定

  1月18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吴某,他称毅德城专卖店与格力总公司签有协议,是合法合规的,现在店铺确实关门了,因为生意很难做,加上账上暂时没有资金,但是到春节后会再开门营业。针对邓先生购买的空调格力总公司售后不进行保修的问题,吴某称“售后服务方面有些‘扯皮’,但一直是谁安装谁负责”,并让记者提供邓先生的电话,称会安排工作人员前去维修。

  对于吴某的回复,邓先生表示并不令人信服,“帮我修好这一次有什么用,新空调有6年的保修期还有没有保障了?”

  那么,格力空调毅德城专卖店是否具有格力总公司的授权呢?格力空调赣州总代理的有关负责人熊先生告诉记者,他了解到,毅德城专卖店只签了一年的协议,2015年8月至2016年8月,去年8月协议到期后就没有续签了。熊先生说,因他是赣州的总代理,如果是正规渠道进货,赣州所有格力专卖店的货品都是从他这里出去的。但是毅德城专卖店自去年5月以来,就没有再从他这里进过货。据熊先生了解,毅德城专卖店已经倒闭,在此之前,该专卖店还收取了一些客户的订金,但是又没有资金进货,被逼得没办法,店主可能会从其他非正规渠道进货,此属于串货,就将条形码撕了。熊先生称他已经接到章贡区、南康区、蓉江新区等多位客户的投诉,有部分客户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正常情况下,如果售后人员发现客户购买的格力空调条形码被撕了,他们会建议客户退货。但针对邓先生遇到的情况,熊先生说会先具体了解,再上报总公司,至于会不会进行保修,需要总公司作决定。

  就此,工商部门表示,串货属于行业概念,并没有相关的法律依据,只要消费者购买的是该厂家的产品,不管是不是串货产品,都该保障产品的质量,“如不保修,也应该拿出相关的法律依据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梦馨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