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学完科目二教练跑了 万通驾校:我们也在找

来源:信网   作者:岳祥   2017-03-15 09:14:00

关键词: 教练跑了;万通驾校;科目二

  近日,在青岛读书的赵同学向信网反映,2016年3月份,自己在一位自称是潍坊万通驾校代理的田教练处报名学车,共交学费3580元。2017年1月份,赵女士在第一次科目二考试失败后,现在已经无法联系到田教练,也无法继续学车。潍坊万通驾校总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驾校的学员档案中确实有赵女士的相关信息,该田姓教练只是万通驾校的一个代理人,现在卷走了部分学员的学费,驾校也在寻找这个田教练。

  考完科目二之后教练不见了

   

  (赵同学与田教练的部分聊天记录)

  2016年3月份,赵同学通过宣传单页联系到了自称为潍坊万通驾校代理的田教练来进行学车,并且交了3580元的学费,得到收据一张。在通过科目一考试后,赵女士便在田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科目二练习。“我发现实际的练车场地跟当时报名时候田教练带着我们看的场地并不一致,实际练车场地环境非常差,但是想到只要能通过考试就好,也就没有在意。”

  在学车过程中,赵女士发现田教练并不负责,经常迟到不说,在教学过程中也极其的不负责任。“也不好好教我们,一车四五个人只有一个通过了科目二考试。”由于第一次科目二考试没有通过,所以赵女士非常着急练车,以便通过第二次的科目二考试。

  然而,自2017年1月份开始,田教练便开始玩失踪了。“也不叫我们练车,我们找他他就说很忙,总之就是一直往后拖,打他电话也不接,发微信也不回。直到有一天其中一个学员说要告他,田教练才回了一句话,说想告就告去吧。”赵女士说。

  万通驾校:将为学员安排其他教练

  目前,由于无人带领,与赵女士同车的很多学员都已经另外交钱去其他驾校学习,“我们几个是学生,没有那么多钱,所以就没有再报其他驾校,也不知道该联系谁,就这么一直耽搁在那,真的挺着急的。问万通驾校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设立的代理点的工作人员,也都不认识这个田教练。”赵女士表示对目前的情况很无奈。

  2017年3月13日,根据赵女士提供的信息,信网多次拨打田教练的电话,但是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随后,信网致电潍坊万通驾校总校了解情况,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查询到了其学员档案。“确实有这么一个田教练,不过他不是我们驾校的教练,只是万通驾校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一个代理人。这个人也挺不靠谱的,收完学费把学员交给我们之后就跑了,驾校现在也在找他。”该工作人员说。

  对于赵女士等人将作何安排,该工作人员表示,驾校将安排万通驾校青岛西海岸新区代理点的其他教练来负责赵女士等人的学车任务,到时直接联系该教练即可。

  可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信网就此事咨询了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据吴律师介绍,既然驾校已经承认了赵女士为本校学员,那么就可以要求其继续为自己安排新的教练来进行学习,或者是与驾校协商要求退款。

  “对于田教练的行为,建议赵女士或者驾校及时的向当地公安机关进行举报。如果是向个人教练报名,那么要确认教练是否真正为驾校的工作人员,收据发票是否正规带有驾校公章,这个都要及时的进行分辨,否则权益极易受到损害,稍有不慎,受损的则是学员的利益。”吴律师说。

  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靳晓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