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玻璃门破碎员工手指受伤 河北千喜鹤未赔偿

来源:信网   作者:岳祥   2017-02-17 14:14:00

关键词: 河北千喜鹤;玻璃门;破碎;员工;受伤;未赔偿

  近日,市民陈女士向信网反映,2015年7月份,自己与河北千喜鹤饮食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签订了一年的劳动合同。2016年3月份的时候,陈女士在上班期间发生意外,右手食指肌腱断裂。受伤后,公司承诺可以报销,但是一直未实行,并且拒绝发放陈女士受伤期间的工资。河北千喜鹤饮食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称,自己不了解情况,待了解情况后再回电解释,但是截至发稿,信网未收到任何回复。

  员工受伤后被辞退

\

(陈女士的部分医疗费用收据)

  2015年7月份,陈女士开始在位于青岛市崂山区同安路上的河北千喜鹤饮食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工作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并与其签订了一年的劳动合同。

  2016年3月份,上班时间,陈女士在正常使用洗手间推拉门时,没想到推拉门上的玻璃突然破碎,导致她右手食指肌腱断裂。随后,陈女士被三位同事送至医院进行救治。期间公司一直未支付治疗费用,所有医药费共计2600元全部由陈女士朋友垫付。

  “公司一直说是给报销的,但是把相关的医疗费用单据上交后,便没有了下文。之后我又多次去公司商谈这件事,但是都是各个部门之间相互推脱,说这件事不是他们负责,所以到现在为止也是没有拿到报销费用。”陈女士说。

  最令陈女士感到气愤的是,公司在自己受伤后的第二天便将工资停了,而且养伤期间公司相关人员还上门要求解除劳动合同。“2016年7月份,在我伤势恢复的差不多后,只能到另一家公司上班了,当时这家公司要我跟河北千喜鹤饮食股份有限公司的解除劳动合同证明,千喜鹤也是死活不给开。后来我现在工作的这家公司了解情况后,也没有坚持要这个证明。”陈女士说。

  千喜鹤在青岛无分公司

  至于为何不发放工资,陈女士告诉信网,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人员作出的解释便是她在受伤期间没有来上班,没有考勤,所以自然不能为她发放工资。

  对于该情况,信网致电河北千喜鹤饮食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了解情况,其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人员称,自己确实为河北千喜鹤饮食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员工,但是并不了解情况,并称待了解情况后再回电解释情况。但是截至发稿,信网未收到任何回复。

  信网从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了解到,河北千喜鹤饮食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并未在青岛市工商局进行注册。并且,信网从河北千喜鹤饮食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了解到,其并未在青岛设立任何分公司、办事处。

  对此,陈女士表示,自己将通过劳动仲裁来维权解决此事,“我现在要求该公司报销我的全部医疗费用以及受伤期间约三个月的工资,这样做实在是没有道理。”

  可申请工伤鉴定

  信网就此事咨询了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据吴律师介绍,像陈女士所遇到的情况,如果公司为其缴纳了社会保险,则可以通过正规流程来申请报销医疗费用。如果公司未缴纳社会保险,并且拒绝为其申请工伤,陈女士可以在一年内自己向劳动部门申请工伤鉴定来解决。

  “具体能不能构成工伤,要看劳动部门的鉴定结果,如果鉴定结果表明陈女士为工伤,那么就可以根据该鉴定要求公司对自己受伤产生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吴律师说。 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靳晓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