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两分钟内支付宝被盗刷2200元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作者:   2017-01-20 15:20:00

关键词: 支付宝;盗刷;两分钟;2200元

    客服:确认为盗刷,已全部赔付

  “想想都觉得害怕,一共两分钟被刷了5笔,2笔从支付宝余额扣款,3笔从绑定的银行卡扣款。没有任何提示,现在我正在等待支付宝的答复。”1月19日下午3点,市民仲女士打来热线告诉记者,1月19日中午12点28分,她的支付宝被莫名其妙刷走了2200元。

  1月19日15点,记者接到市民仲女士的来电。“我的支付宝在两分钟之内被刷了5笔交易,其中2笔从支付宝余额扣款,另外3笔从关联的银行卡扣款,没有任何提示,这让我感觉很可怕。”仲女士说。

  经记者了解得知,中午12点29分,仲女士突然接到了银行发来的支付信息提示,一共连续三笔,一共1600元。而仲女士说她当时并没有使用银行卡进行任何交易。仲女士仔细一看,短信上提示该交易是通过支付宝消费产生,她赶忙打开自己的支付宝,查明情况。

  仲女士说她点开自己的支付宝客户端之后发现,不仅仅是这三笔交易,还有两笔莫名其妙的交易钱款,是从她支付宝余额里面扣走的,这两笔交易共计600元。

  “我在账单明细里面根本看不到这五笔交易信息,最后我是从支付宝客户端里面的支付助手,点开才看到了付款成功的交易信息。”仲女士说。记者从仲女士发来的支付信息的截图里,可以清晰地看到这五笔交易。前两笔交易是在12点27分从支付宝余额中支付,后三笔交易是在紧接着的一分钟后,从仲女士与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中刷走的。五笔扣款加起来一共2200元,交易对象均是“iTunes&AppStore”。

  仲女士说:“免密码支付我设置的是200元啊,可是刷了500、1000元的也并没任何通知我呀。并且我的密码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用的苹果账号也从来没有在除了自己手机以外的机器上登录过。”

  当天下午2点左右,她拨打了支付宝的客服电话。“接我电话的客服人员,听过我的情况,将我的电话转接到了他们的有关部门。他们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说,可能是存在账户信息泄露被盗刷的情况,他们已经将我的情况资料提交了后台,说三天之后给我答复。”仲女士说。

  仲女士还发现,自己的支付助手里面的交易信息上,有个查看详情,但是点开以后却提示记录不存在。仲女士告诉记者,她点开以前的交易记录查看详情,都能跳转页面看到比如在淘宝买的什么东西之类的详细内容,但是这五笔莫名其妙的交易,均没有页面跳转出来详细情况。

  随后,记者拨打了支付宝的客服热线,支付宝客服方面表示,结合用户来电反馈的情况并查看了相关交易记录,已确认为盗刷,目前正在按流程进行赔付,一般1至3天内能收到赔付款。

  支付宝相关工作人员周女士提醒大家:

  网络电子交易什么情况都会发生,而且一些安全级别不高的网站还可能会出现用户信息泄露的问题,所以大家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账户隐私,比如不要随意将手机借给他人;不要泄露自己的短信验证码;不要在所有平台都使用同一套账号、密码等。

  周女士还强调,如果遇到莫名其妙产生交易并损失资金的现象,一定要及时联系支付宝的客服热线,由专业客服人员帮忙确认详细情况,并进行资金追回或提前赔付,同时提醒可以先冻结银行卡 ,将损失降到最低。

  1月19日20时50分,仲女士被盗刷的费用,支付宝已经全额赔付了。支付宝给仲女士的答复是:账号被盗,但被盗原因不明。

  城市信报记者 王川 实习生 聂思佳(手机截图)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梦馨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