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年底扣发20%的工资? 福客来鞋业:没这回事

来源:信网   作者:   2017-01-19 16:56:00

关键词: 扣发工资;福客来鞋业;防员工流失

  信网1月19日讯 近日,市民王先生向信网反映,青岛福客来鞋业有限公司为防员工流失,扣发春节当月工资的20%,如果员工年后离职,将可能拿不到扣发的钱。对此,福客来鞋业回应称,工资目前全都是正常发放的,不存在任何的扣发情况。

  王先生是青岛福客来鞋业有限公司车间的一名员工, 2016年年初进入工厂工作。“平常工资都是正常发放的,但2016年年底,公司却突然通知扣除1月份工资的20%,这部分被扣除的工资要等年后上班的时候再发。”王先生说,自己被扣除的工资大约有600元,虽然钱不算多,但公司的行为却让他无法理解。

  后来,王先生从同事那里打听到,扣发春节当月的工资是公司的惯例,目的就是防止员工在节后辞职。“这部分扣掉的工资会在春节后发放,但如果员工辞职,这笔钱就很难要回来。”王先生认为,对像自己这样的打工者来说,过年正是需要用钱的时候,公司在此时扣发工资是不合理的,“而且我们的劳动合同上明确写着春节前会结清工资,但如今扣发工资的行为已经违约了。”

  王先生告诉信网,扣发的工资都在工资条上记录得清清楚楚,但财务人员发放完工资后就会立即把工资条收回,因此员工们目前没有证据能够证明公司存在扣发工资的行为。

  对于王先生反映的问题,信网联系到了青岛福客来鞋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经理,她表示现在公司所有员工的工资都是正常发放的,并不存在任何以形式和通知有扣发员工工资的情况。

  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认为,公司应该严格按照劳动合同给员工按时发放工资,同时企业也有义务给员工发放工资条。“工资条不仅对认定企业是否按时发放工资起到凭证作用,而且在产生纠纷时也是劳动仲裁的重要证据。”吴律师说,“如果王先生认为公司有扣发或拖欠工资的行为可保留好相关证据,并提交给当地的劳动监察部门进行投诉。”

  信网全媒体见习记者 赵文善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靳晓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