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票多了一件商品 迪卡侬:或与收银系统有关

2016-12-09 17:11:00 来源: 信网 作者:

  信网12月9日讯 明明只买了9件商品,结账后却发现小票上多了一个腰包,是自己无意间多买了一件商品还是收银员多收了钱呢?市民怀疑是收银员故意多刷单。迪卡侬方面告诉信网,小票上出现多余商品可能与门店的收银系统有关,将与顾客当面检查落实。

  11月30日下午,一位青岛市民到辽阳西路的迪卡侬运动专业超市购物,在排队结账时发现前面一位顾客在交完钱后发现小票有问题,所以等到自己交款后也仔细核对了一遍小票。这一对,他也发现自己的小票也出了问题。“当天我一共买了9件商品,但小票上却有10件,多出来一个腰包。”这位顾客表示,自己当天并没有购买腰包,购物袋里也没有这件商品,于是就到服务台办理了退款。“难道是迪卡侬故意多刷单?”

  信网首先联系了辽阳西路迪卡侬门店,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已经上报给公司总部,需要由总部做出答复。“我们已经联系到了这位顾客,也调取了当时的监控录像,并没有发现收银员多刷商品的情况。”当天下午,信网接到了迪卡侬总部公关部王女士的电话,她表示此事可能与门店采取的收银系统有关。

  王女士介绍说,迪卡侬采取的收银系统是自动感应式的,也就是说顾客达到收银区域后,系统会自动扫描到商品的数量与价格,并根据价签条码计算消费总额,因此公司要求每位收银员都要主动提醒排队的顾客与前一位正在结账的顾客保持距离,以免自己购买的商品被扫描进收银区域。

  “根据公司的调查,很有可能是这位顾客购买的商品中带有这种腰包的价签条码,在收银系统的扫描中就被自动计算,出现了这种小票上出现了多余商品的情况。”王女士说,公司了解到这位顾客购买的商品尚未拆封使用,但由于顾客目前在外地旅游,需要等到他回青岛之后,将当天购买的商品带到门店,双方将一起进行检查,弄清楚此事发生的原因。

  同时,王女士还表示,当天并没有多位顾客都发现小票上出现多余商品的情况,“之前结账的顾客只是在向收银员询问小票上的英文名称,并不是发现了多出来的商品。”王女士说,今后公司将加强对收银工作的培训,要求收银员严格遵照公司的流程,以免发生类似的情况。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编辑:光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