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即墨“苗一手”真忽悠 消毒品治皮肤病专骗老人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6-10-20 17:24:00

关键词: 即墨;“苗一手”;骗人;消毒品

    即墨一家皮肤健康体验中心明明销售的消毒产品但是却打着能治疗疾病的旗号,发布虚假医疗广告欺骗患者。20日,记者了解到,有的老人听信后,为了治病竟花6000多元购买产品。当天,即墨卫生监管部门责令其整改违规发布虚假广告行为,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也介入调查。

  日前,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在即墨蓝鳌上有一家刚开业不久的皮肤健康免费体验中心,里面销售的明明都是消毒产品,却向一些前来参加免费体验的皮肤病患者称能治病,涉嫌虚假宣传。20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家皮肤健康体验中心看见,已经有3、4名市民正坐在椅子上等候免费体验。“我老伴患皮肤湿疹10几年了,之前也去过很多医院但是治疗效果都不理想。”坐在椅子上的一位老人说,大约18天前,她听别人介绍来到这家皮肤健康体验中心,工作人员根据她老伴的病情免费给试用了一款产品,并称长期使用能够将困扰多年的皮肤湿疹根除。经过几次免费试用后,老人看到确实有所效果,又听信工作人员介绍花了6000多元买了一些产品继续回家治疗,但老人当对于购买的产品是否是药品并不知情。

  记者看到,体验中心销售的产品标示上都注明是消毒产品,难道消毒产品也能有治病疗效?但体验中心一位负责人对此却予以否认。“我们只是给顾客免费体验试用,顾客觉得效果好可以自愿购买。”该负责人称,在顾客免费体验过程中,他们也并没有向顾客说明产品有治病的疗效。“当时来的时候他们确实说他们的产品能治病。”其他几位正在等候的市民说。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即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到场后经过调查发现,这家体验中心里销售的产品都是消毒产品而并不是药品。“根据现场调查情况,这家体验中心违规发布虚假医疗广告。”执法人员说,经过调查发现,这家体验中心只办理了营业执照,但没有办理医疗机构许可证,工作人员也没有医疗执业资格证,所以不能从事诊断、治疗等医疗行为。但是这家体验中心用消毒产品打着治疗疾病的旗号,发布虚假广告误导消费者。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现场给这家皮肤健康体验中心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且责令整改违规行为。

  随后,记者将这家体验中心违规发布虚假广告的情况反映给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也将立即对其进行调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梦馨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