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东方家园装饰施工后问题频现 商家:因是老房子

来源:信网   作者:   2016-04-29 16:42:00

关键词: 东方花园;施工;商家;装饰

  2012年4月,家住市北区兴安路25号的侯先生找到青岛东方家园装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家园)装修房子,同年6月份完工。然而仅过了一年多,墙面就出现了些许裂纹。侯先生找到东方家园,他们派人进行修补,但效果并不明显,接下来的几年,侯先生却发现墙面裂纹越来越多,东方家园以过了保质期为由不再维修。东方家园施工负责人徐先生告诉信网,因为侯先生家是砖混结构的老房子,又是二次装修,因此很容易出现裂纹。

  装修完后墙面裂缝越来越多 

  2012年4月,家住青岛市北区兴安路25号的侯先生请来东方家园装修房子,6月份完工,共花费53524.9元。通风晾晒一年多后,侯先生入住新房。但是自从入住,侯先生就发现墙面出现了一些小裂纹。

  “出现少许裂纹我也理解,但没想到裂纹却越来越严重。”侯先生说。随后,信网来到了侯先生家,发现走廊天花板、书房墙壁等数处墙面出现裂纹。书房的墙面上有一条裂缝从墙顶裂到墙根,天花板与墙壁交接处也出现了裂缝。

  “不仅是墙面裂纹问题,厨房抽屉总是自动滑出,大理石灶台出现裂缝,踢脚线也不贴合墙面。”侯先生告诉信网,“装修不是小钱,花了5万多装修就是这样的效果,东方家园装修得也太粗制滥造了。”

  侯先生告诉信网,“他曾联系过东方家园,当时维修人员也到他家查看情况,简单处理一下,但效果不明显,现在现在东方家园公司以过了两年质保期为由不再维修。”

  东方家园:第二次装修很容易出现裂纹 

  东方家园施工负责人徐先生告诉信网,侯先生家是砖混结构的老房子,而且是第二次装修,因此很容易出现裂纹。“我们装修时把原有腻子全部去除并重新抹灰。但房子是老房子,又是砖混结构,墙体易被损坏。因此,侯先生家不是腻子裂,而是从墙体里面往外裂。”徐先生说,“混凝土结构的就不容易裂缝。”

  “侯先生一家刚搬进去时,我给他们维修过,当时补了腻子。但是现在开裂处很多,已经没有办法维修了,而且装修已经过了两年质保期,不过本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我会打电话问问他。”

  业内人士:可能是没有刮干净墙皮 

  为此,信网联系了多年从事装修工作的业内人士于先生。他告诉信网,目前新盖的房子很少是砖混结构,大多数采取框架结构。“砖混结构适用于平房或者多层楼房,结构整体性比较强,如果地面产生不均匀沉降,墙面就容易产生裂纹。”

  “老房子墙体附着力不够强,二次装修需要把原有墙皮刮净磨平,再刷上墙固。墙固可以提高腻子和墙体的粘接强度。如果这些处理不好就容易出现墙体裂缝。”刘先生说,“所以我认为可能是装修公司刮墙皮刮的不干净,没有处理好这些,因此造成了房子裂缝。如果想要根治,只能返工重做。” 见习记者 刘裕

  http://www.qdxin.cn/xin/2016/71348.html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佳宁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