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中新互免零时生效!除夕首架入境青岛航班机上332人顺利入境

2024-02-10 18:3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编者按:

  律回春渐,万象更新;深入一线,畅谈愿景。时值新春佳节,《新春走基层》栏目启动。大众网青岛组织记者行走于乡间地头,深入到建设一线,穿梭于城市烟火,记录朴实的奋斗、不变的坚守、热诚的希望……以微观镜头,展现时代大浪奔涌。2024,我们与青岛一同前进 ,共创美好幸福年,书写蓬勃新篇章!

  大众网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徐哲 青岛报道

  2024年2月9日(农历除夕)零时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新加坡共和国政府关于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正式生效。双方持普通护照人员可免签入境对方国家从事旅游、探亲、商务等私人事务,这也为双方促进人员往来,加强中新友好合作提供更多的便利。

  9日上午7时30分许,由新加坡入境青岛的酷航TR186次航班停靠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机上332名旅客在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总站青岛机场边检站移民管理警察高效验放下顺利通关,这标志着中新互免签证后省内首班新加坡航线正式入境。作为中国出境旅游热门目的地和入境游重要客源地,自2023年1月8日“乙类乙管”政策实施以来,仅从青岛机场口岸出入的新加坡籍旅客为7718人次,出入境总人数达到124000余人次,数据较去年同比增长506%。

  入境旅客马女士告诉记者,“中新互免开通之后,对我们国人来说是非常便利的。特别是我们的假期,小长假就可以去新加坡旅游、去观光,非常方便,而且我们回来也很方便。”

  新加坡和中国是“一带一路”共建的合作伙伴,旅游业已成为两国交往交流的重要场景。2023年2月,新加坡成为首批开放的出境游目的地,此次双方互免签证政策的利好,将为两国旅客往来提供更多便利,同时也将为两国旅游企业带来新的市场机遇。据统计,自2023年1月8日“乙类乙管”政策实施以来,仅从青岛机场口岸出入的新加坡籍旅客为7718人次,出入境总人数达到124000余人次,数据较去年同比增长506%。

  伴随着春节假期的到来,青岛机场口岸出入境旅客通关流量也在逐日增加,为保障春节期间口岸安全顺畅,民警们全力以赴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高效、便捷、安全、温暖的通关服务,同时在执勤一线为旅客送上新春祝福。

  “我们竭力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更快、更便捷的通关体验,通过及时公布口岸出入境预测数据,在节假日出入境的高峰时段加开通道、设置‘绿色通道’等举措,排除拥堵的风险,确保口岸安全顺畅。”青岛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综合执勤一队副队长姜蕾介绍到。

初审编辑:王秀洁

责任编辑:王诗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