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老马”从春晚归来后说了啥、带了啥?大众网记者独家揭秘!

2024-02-10 18:2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记者 毛道光 青岛报道

  “这是我看春晚最开心的一次!”2月10日(大年初一)下午,受邀参与央视总台龙年春晚的全国2023年“最美基层民警”、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兴隆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马怀龙顺利返回青岛。刚一下火车,他就受到了来自市北分局民警们的热烈欢迎。

  每逢过节,马怀龙不是都在岗位上执勤,就是陪着老人包饺子、炒菜等忙里忙外的。马怀龙坦言,今年自己也是第一次安安心心地看一回完整的春晚,因此他特别开心,并且还在现场见到了黄渤、岳云鹏。

  扎根社区16年,马怀龙始终满腔热忱为辖区百姓服务,尽心尽力帮助群众排忧解困,他是独居老人的“儿子”,是没有血缘关系孩子的“父亲”……用自己的一颗真心,他敲开残疾家庭的房门,打开百姓的心门,守护群众的家门。凡警微光,最是闪亮,社区民警马怀龙46把钥匙的故事,感动和激励了无数人。

  今年央视春晚,他被邀请到了现场观看。“收到邀请那一刻是非常激动,这不仅是对我的认可,更是对广大基层民警辛苦工作的认可。”

  春晚对于每个人都有独特的记忆,而马怀龙的记忆,就是陪着辖区老人,一起观看节目的欢声笑语。“只有让这些老人过节有着落了,我才能安心出去呀”临行前,马怀龙再三嘱咐,让派出所同事、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队,帮忙照顾辖区孤残家庭的老人。

  马怀龙要去春晚现场的消息,很快在社区传开,大家都说春晚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看,绝不能错过马警官的镜头。尽管马怀龙出现的在镜头里的次数并不多,但这几个一闪而过的镜头,正是由16年踏踏实实的社区工作,和46把“特殊”钥匙共同铸就。

  “我在现场看春晚,其实也是替我的战友们、同事们看春晚,因此我也会把这份喜悦传递给每一位并肩作战的战友。”去春晚的时候,马怀龙带了一堆青岛美食,青食饼干、反诈大馒头……回来的时候,他还贴心地为同事们带回了春晚的吉祥物“小龙爪”,分享这份看春晚的喜悦。

  “春晚是老百姓的春晚,很多人都来自基层一线。其中,天鹅舞这一项让自己震惊,这集中了大自然的美丽,舞台的高科技,演员辛勤努力的付出,同时在现场还有个大互动,整个场面超出了我们的想象。”马怀龙告诉记者,“这一次上春晚,我是带着老人们心愿去的,他们有想看春晚的录像、有想看明星的合影,有想看天安门的……这一次我去春晚都一丝不苟地带回去,回家后第一时间跟老人们分享,分享这份喜悦。同时,我也带了一些春晚的纪念品,其中这条红围巾,就是给付大爷带的,我要亲手给他戴上。

初审编辑:王秀洁

责任编辑:王诗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