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青”量满满!央视开年大剧《南来北往》2月6日开播

2024-02-05 10:09: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筱涵

  大众网记者 毕筱涵 青岛报道

  青岛联合出品、联合摄制的央视开年大剧《南来北往》,将于2月6日在CCTV-8黄金强档、爱奇艺平台同步播出。

  该剧由高满堂编剧,郑晓龙、刘璋牧执导;讲述离乡十年归来的老刑警马魁(丁勇岱饰)与年少气盛优秀的年轻乘警汪新(白敬亭饰),师徒二人从矛盾重重、误解不断到携手作战、默契配合。通过一列火车的人生百态,一群邻里间的人情冷暖,见证伟大祖国的革新与发展,以及新老两代铁路干警警魂精神的薪火传承。

  据悉,该剧于2022年11月入驻青岛东方影都置景,2023年4月完成拍摄。期间,棚内拍摄启用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20号、43号两个摄影棚和园区服务中心,搭建起上世纪60年代的铁路宿舍区与列车场景,置景面积超1万平方米;外景拍摄在青岛八大关、鲁迅公园、天主教堂街道、青岛弥宫民宿、裴家小吃店、1907光影俱乐部、天泰体育场、蓝村火车站、青岛动车所、金口一路街道、鱼山路街道、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后石沟村、大珠山景区、薛家岛绿岛湾海边碉堡、铁路小区、泰华商业街鞋店等地均有取景,苏州路27号附近居民区(老小区拍摄家)则是剧中重头戏之一。

  明晚黄金档,锁定央视、爱奇艺,跟随《南来北往》重温激情燃烧的奋斗岁月,寻觅镜头里的青岛故事!

初审编辑:王秀洁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