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此为止,李沧警方侦破系列盗窃案件!

2024-02-04 17:1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李登程 王洪亮 青岛报道

  年关将至,广大市民纷纷购置年货,准备迎接春节的到来。然而,部分不法分子也蠢蠢欲动,为自己年终冲“业绩”。连日来,李沧公安分局根据岁末年初违法犯罪季节性特点,强化研判、打击效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案件,坚决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安全稳定,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日,李沧公安分局湘潭路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六中队、研判中队,网警大队联合侦破盗窃电动车系列案件,抓获嫌疑人2人,破案9起,沉重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2023年12月份以来,重庆中路沿线遵义路、瑞金路、南岭等地铁站发生多起盗窃摩托车、电动车案件。民警多方侦查,发现嫌疑人为两名男子,但二人反侦察意识特别强,民警未获取有价值线索。

  李沧公安加大巡防力度,针对重庆中路沿线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的巡逻。

  2023年12月21日晚,市民陈先生报警称电动车在瑞金路地铁口被盗,在继续查找时发现有两名男子正骑着自己的电动车自北向南行驶。指挥中心立即调度附近巡逻警力追击,两个蟊贼见状立即丢弃盗窃的电动车和八块电瓶落荒而逃,凭借对周边地形的熟悉,逃窜至周围楼宇中,消失在夜色里。

  办案民警重新梳理案件线索,拓宽侦查思路,扩大追踪范围,经过民警昼夜奋战,终于排查出两名嫌疑人王某、季某的身份,二人均有多次盗窃前科。经研判,二人分别在城阳和崂山附近活动,民警根据其活动特点,分别在两地架网守候。

  1月30日清晨,办案民警在城阳王家女姑村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同日,嫌疑人季某在崂山区一网吧被民警抓获。二人到案后,对其结伙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供述,二人在2010年在青务工时相识,因工作不踏实、干活不牢靠,一直没有稳定工作,二人便结伙盗窃,期间多次被公安机关查获,却也屡教不改,出狱后游手好闲,二人便再度联系,结伙盗窃,凭借多次被打击的“经验”,刻意躲避公安机关侦查,先后作案9起,最终被公安机关查获。目前,二人因涉嫌盗窃被李沧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初审编辑:王秀洁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