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重庆高架路通行压力!绕行路线指南来了

2024-01-25 09:3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大众网记者 蒋甜 青岛报道

  日前,记者了解到,重庆高架路主桥通车后最新车流量统计:重庆路车流量较修建高架路前增长了29.7%,高峰时段增长23.9%。

  部分原来走环湾路、黑龙江路、青银高速的车辆选择由重庆高架路前往市区,这三条城市骨干道路在重庆高架路开通后,车流量均有所下降,其中,环湾路日交通量下降8.23%,黑龙江路下降6.06%,青银高速下降10.66%。

  针对山东路北向南早高峰通行压力较大的情况,绕行路线指南:

  路线1:由杭鞍高架路、鞍山路西向东前往CBD区域车辆,改由杭鞍高架路南京路下桥口或经山东路鞍山路路口西向东直行至连云港路右转通行。

  路线2:由重庆高架路主线及山东路北向南前往CBD区域车辆,改由山东路抚顺路路口左转或山东路鞍山路路口左转绕行连云港路通行。

  路线3:由黑龙江路、哈尔滨路一线北向南驶往CBD区域的车辆,改由南京路或抚顺路通行。

  路线4:当重庆高架路山东路下桥口发生车辆拥堵排队时,建议车辆提前在淮安路匝道下桥,经重庆路地面道路绕行南京路。

  据了解,重庆高架路工程计划2024年底前完成唐山路立交剩余匝道、金水路、长沙路两座跨线桥施工,同步完成重庆路地面道路(含路口渠化)、两侧人行道、设施改造和绿化还建。

初审编辑:蒋甜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