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贝壳博物馆召开新馆专家评审会

2024-01-22 14:2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佳晖

  大众网记者 张佳晖 青岛报道

  1月21日,青岛贝壳博物馆新馆专家评审会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国家博物馆陈列工作部研究馆员黄黎,湖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潇湘学者李建毛,首都博物馆藏品部研究馆员李梅,中国国家博物馆策展工作部副研究馆员、主任设计师刘蔚娴,山东博物馆书画部主任、研究馆员于芹,北京大运河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东馆)筹备处副主任、副研究馆员张杰等评审专家。青岛贝壳博物馆创办人耿直,青岛贝壳博物馆新馆项目负责人丁晓冬,青岛贝壳博物馆馆长耿秉,青岛贝壳博物馆科教研发部部长郭利等参加会议。

  评审会上,青岛贝壳博物馆科教研发部部长郭利介绍了博物馆的基本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听取了博物馆新馆内容策划和形式设计方案,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一致认为方案主题鲜明、内容全面、结构合理,并就展陈理念、结构顺序、创新亮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青岛贝壳博物馆创办人耿直对专家诚恳且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专家评审会既是评审会也是培训会,要求新馆项目组成员认真梳理、吸纳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并对大纲进行完善和修正,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心、支持青岛贝壳博物馆新馆建设。

  下一步,青岛贝壳博物馆将根据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和优化调整展览方案,使展陈框架结构更合理、特色更鲜明,努力将青岛贝壳博物馆新馆建设成世界一流的新型博物馆,打造青岛海洋文化和旅游新地标。

初审编辑:王晓彤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