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青岛:新年首场专场招聘会举办,2300多个优质岗位惠及重点群体

2024-01-19 19:4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谭文凯

  大众网记者 谭文凯 实习生 罗添 青岛报道

  “我刚退休不久,在家里闲不住,就想着通过招聘会在附近找个活干,我看这次的招聘岗位挺多,工资待遇也还可以。”求职者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虽然年纪有些大了,但身体健康,干活利索,现场面试了几家招聘保安员的企业,希望能在年前上岗。

  1月19日,中国青岛人力资源市场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上人头攒动,这是进入2024年青岛市首场面向就业重点群体的综合性专场招聘活动。本次招聘会组织了泛海实业、万和春餐饮等55家企业参会,涵盖了住宿餐饮、家庭服务、批发零售等领域。本次招聘会共提供了2300多个优质岗位,共吸引了1000余名求职者到场招聘对接,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00余人。

  据了解,本次招聘活动为适应困难群体就业特点,发布岗位主要以招聘门槛较低、学历年龄限制较小的技能型和劳动密集型岗位为主,包括维修、安保、操作等工种和行政、财务等。招聘薪酬普遍在3000—5000元或更高,最高的陪诊师、焊工等岗位月薪可达20000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招聘会主要需求的岗位有销售员、保安员、包装工、营业员等,都比较“接地气”。现场还设置了就业创业、职业培训、职业指导、失业服务、法律维权等政策咨询专区,为前来求职的人员提供咨询服务。

  就业援助月期间,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组织就业服务专员通过大数据比对、联系核实、入户走访等方式,摸排就业援助对象就业失业情况、家庭情况等,建立摸查台账、帮扶台账,根据援助对象实际需求提供政策解读、就业指导、岗位匹配等精准服务,面对面、点对点帮助就业困难人员解决求职难题。“在摸查底数的基础上,我们将本着救急、救难、救困原则,春节前入户走访慰问长期失业人员、低收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帮扶对象,为他们送去慰问、送去救助。”青岛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服务部部长于宁宁表示,如果劳动者有就业意愿、符合条件,还将通过公益性岗位进行兜底安置。

初审编辑:王秀洁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