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社会组织负责人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青岛市即墨区开班

2022-08-17 09:22: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晓彤 青岛报道

  8月16日,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社会组织负责人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以下简称培训班)在青岛市即墨区开班,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负责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加强社会组织建设,激发社会组织活力。

  本次培训为期2天,由青岛市民政局指导,即墨区民政局协办,即墨区国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具体承办,青岛市90余位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骨干人才)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主要面向青岛市社会组织负责人和骨干人才,以提升社会组织自身能力建设为目标,通过强化培训、学习交流、践学互动等方式,提高社会组织负责人社会责任感和自律诚信意识,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促进全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10位社区社会组织相关领域学者教授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将着重从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社会组织发展的筹资途径和技巧等多个方面与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交流学习。

  “此次培训以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为目标,通过强化培训、学习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社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提高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社会责任感和自律诚信意识,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促进社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即墨区曙光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刘䶮鹙说。

初审编辑:朱晓娟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