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丝毫犹豫!凌晨4点,青岛警察跳入海中救人

2022-08-16 16:3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王永泉 李云龙 青岛报道

  “快!给我救生衣!”拿到救生衣的李肇基一边向海中的男子喊话,试图让其保持清醒,一边毫不犹豫的跳入海中,奋力向遇险男子游去。

  8月16日凌晨4点20分,正在辖区巡逻的海岸警察支队长江路派出所民警李肇基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警人告诉民警,自己在唐岛湾公园某酒吧南侧海边,压力太大不想活了,希望民警能来把自己的手机和包保管好,转交给自己的父母,说完就挂断了电话。为避免悲剧发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只看见一名男子漂在距离岸边20米左右的海中起起伏伏,随时有淹没的危险。来不及片刻的犹豫,民警李肇基急忙穿好救生衣,直接跳入海中,将该男子成功救助上岸。

  经了解,该男子报警时已经处于严重的醉酒状态,因为生活压力和感情问题,在酒精的作用下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民警找到他时,只能看见他在海中露出的头顶,在海中边呕吐边呛水,民警对其呼喊,也已经不能正常回应。紧急情况下,水性不好的民警李肇基忘记个人安危,立即跳入海中对该男子进行施救,上岸后立即对其进行先期抢救,使其逐渐恢复意识和自主呼吸,待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一同将该男子送往医院,该男子已无生命危险。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丁一珈